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环境:中标千万元工程大单,PPP入口导流优势渐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金环境中标大理市海东片区上登工业园排水及再生水系统工程(一期)建设PPP项目,投资总额7493.85万元。

点评:

中标大理污水处理大单,污水处理能力优势凸显: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污水处理厂一座,投资总额7493.85万元。未来随着污水排放量增加,可扩大污水处理规模,并继续由公司实施。其中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2300万元,中金环境持有90%股权。公司的子公司金山环保首创了太阳能复合膜核心技术处理污水、污泥,市场认可度高,为公司开拓污泥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此次中标也表明了公司在污水处理市场中的优势地位。而作为园区唯一的污水处理厂,项目的顺利实施将继续提高公司在云南污水处理业务的知名度,并为公司后续深度布局云南等地区市场打下基础,进一步拉动公司业绩增长。

环评实现入口导流,全产业链发展并驾齐驱:公司是全国最早研发并规模化生产不锈钢冲压焊接离心泵企业,是国内相关领域产销量最大的专业生产厂家。公司于2015年、2016年分别收购了金山环保和中咨华宇,形成了集泵产品业务、污水污泥处理业务、环评至治理的环保业务于一体的业务结构。公司依托环评业务在环保产业的前端地位,为公司承接流域及河道治理类PPP项目打通了前期咨询与设计服务通道,实现了下游环境设计、工程端项目的导流作用,并自2017年年初以来签订了清河PPP等重要项目。此次大单的签订将继续加强公司入口导流的能力,未来项目持续落地可期,有望实现公司全产业链业务协调发展。

第三期员工持股购买完成,业绩增长持续可期:公司在2016年11月授予员工股权激励,行权价格为27.84元/股,激励范围超过700人。2017年5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完成了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股票购买,累计购买公司股票22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36%,成交金额为5.6亿元,成交均价为25.01元。同时,公司总经理郭少山增持50万股,增持均价为29.22元。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进军环保业务后的中高层的利益绑定,彰显了公司高层对于公司发展的坚定信心,未来公司业绩增长持续可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9.01、49.19、60.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24、9.93、12.03亿元,公司转型环保业务不断拓展,屡接大订单,我们看好公司业务发展;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30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