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秦铁路:6月大秦线日均119万吨,上半年利润同增90%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

6月大秦线日均运量119万吨,煤炭进入年内次旺季:大秦线6月份完成货物运输量3575万吨,同比增加49%;日均运量达到119万吨;6月运量持续维持高位我们认为由于7-8年内煤炭次旺季即将来临,叠加6月25日开始大秦线天然气管道下穿施工项目开始,预计将影响每日运量约10万吨,所以6月下旬开始下游电厂开始补库存周期;秦皇岛煤炭库存自6月27日开始持续上升,但是进入旺季煤炭库存可用天数开始出现下滑。考虑大秦线施工,叠加煤炭旺季需求上涨,秦皇岛煤炭库存(或可用天数)预计将回落,施工完成后补库存动力足,同时煤炭进口受限,促7-8月煤炭运量或持续超预期。

上半年利润预计同增90%,上调盈利预测:上半年大秦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2.1亿吨,公司业绩预告由于恢复基准运价叠加煤炭需求回暖,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约90%,预计达到70亿。本期朔黄/张唐线分流效应减弱,公路治超、天津港禁汽运煤促使公路煤炭回归铁路及火电发电量走高共同促使大秦线运量同比有较高增长。上半年经营数据持续超预期,再次上调对于大秦线运量预测,预计全年达到4.2亿吨。预计下调电气化附加费影响2017年归母净利润约4.4亿元,公路煤炭回归及煤炭市场优化助力公司长期基本面向好,给予公司PE11-12倍,目标价10元。

投资建议

预计2017-2019年大秦铁路EPS为0.85、0.94、1元/股,观测1-6月大秦线运量持续超预期,再次上调公司盈利预测。7-8月进入煤炭次旺季,大秦线短期运能释放受阻,预计7-8月煤炭运量持续超预期。

风险

煤炭需求疲软持续;铁路改革不及预期;蒙冀线分流严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津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