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之杰:券商牌照获批,打造新时代科技金控平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CEPA框架协议,券商牌照获批: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之际,受益于CEPA框架下的港资证券公司三大突破:外资不能控股的限制、单一牌照的限制(东亚前海证券业务范围为经纪、承销保荐、资产管理、自营)、合资证券公司内资股东需为证券公司的限制,汇丰前海证券和东亚前海证券同时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筹建。银之杰作为东亚前海证券的第二大股东,充分受益于这一特殊时点的政策,其它实业公司、金融机构都较难企及。公司已有的技术和业务资源将有效助力东亚前海证券发展成为科技驱动的新型券商。

金融信息化技术和大数据基础夯实科技实力根基:传统主营业务包括金融信息化服务、移动商务服务、电子商务三大业务领域,2016年占比分别为23.9%、48.2%、27.6%。公司技术领先,行业经验丰富,在金融信息化领域已经有19年的行业经验,全资子公司亿美软通在移动商务服务领域也有长达15年的行业经验积累,使得公司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视觉、工作流引擎技术,以及大数据分析处理、互联网应用等技术领域具有行业领先地位。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为公司未来融合科技金融和牌照打造金融生态圈打下坚实的根基。

牌照齐全,打造新时代的科技金控平台:此次东亚前海证券获批之前,公司已第一批获得稀缺性征信牌照,参与发起设立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易安保险(持股15%)、安科人寿保险(持股15%,尚待审核批准)、上海保险交易所。公司业务布局完善,构建了以金融信息化IT技术、个人征信、大数据技术为基石,以风险定价和精准营销为核心能力,同时公司已获得征信、保险、证券牌照,作为正规金融持牌机构,消除未来经营发展的业务资格门槛限制,空间巨大,逐步迈入基于科技的金控平台。

投资建议:

公司基于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这一特殊的时点和CEPA框架协议成功获得券商牌照,业务布局完善。目前公司定增2400万股已获得证监会批文,若成功发行,对于未来金融业务的开展将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金融信息化IT技术、个人征信、大数据技术的三大根基奠定科技优势基础,布局征信、保险、证券三张高价值金融牌照,转型成为以科技金融为底层架构的金控平台,多管齐下空间巨大。

风险提示:

1)东亚前海证券获得批复后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工商设立登记工作的风险;2)获得金融牌照后业务开展和形成收入需要一定周期才能实现;3)传统金融IT业务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之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