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王食品事件点评:定增过会+员工持股,彰显公司信心十足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7-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7月4日,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出炉,预计董监高出资1.25亿元,其余员工出资0.15亿元,总计1.4亿元左右。员工持股计划的出炉,预示着公司对未来业绩的信心十足。6月28日,公司定增方案顺利过审,预计将在2017年年底前发行完毕,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归还国内贷款,这将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大幅降低利息费用。另一方面,7月3日,西王集团已全面退出对齐星集团的托管,齐星集团将依法破产重组,在担保债务总体可控的情况下,此事件对西王的利空影响已然在前期释放。

投资要点:

员工持股计划出炉,彰显公司信心十足

7月4日,公司公告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持股计划预计参与人数不超过256人,筹集资金不超过2.8亿元,按照不超过1:1的杠杆比例设置一般份额和优先份额,锁定期为十二个月,存续期为二十四个月。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13人,合计出资1.24亿元,占比89.12%,其他员工合计出资0.15亿元,占比10.88%。公司发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表明公司看好未来业绩,彰显信心十足。

非公开发行过会,利息费用下降可期

6月27日,西王食品非公开发行过会,公司将用于募集资金偿还国内借款,从而改善资本结构和降低利息费用。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主要用于归还并购加拿大保健品Kerr公司所产生的国内借款(国内借款10.05亿元,利息8.5%)。预计此次定增将在2017年底前完成,在归还借款后,公司每个季度有望减少2100万左右的利息费用,盈利能力大幅增厚。

西王解除齐星托管,前期利空已然释放

7月3日,西王集团结束对齐星集团的托管,由于齐星集团已经资不抵债,后续将进行破产重组。西王集团对齐星集团的担保总额为29.07亿元,其中20.38亿元均采取了追加股权质押、房地产、机器设备抵押以及反担保措施,公司实际风险较大的担保余额为8.69亿元,不过集团目前资金充裕,偿还担保压力不大。其次,齐星集团债务危机已经过去四个月了,市场已经充分消化了此次负面事件对西王的影响,利空已然释放,后续对西王的影响将减弱。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新收购的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业务在国内外的潜在发展,预计公司运动营养和体重管理业务在北美地区继续稳健发展,在中国地区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同时,公司传统油脂业务受益于小品种健康油行业的高速发展,将会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在不考虑非公开发行和后续收购Kerr公司剩余股权的影响下,我们预测公司2017/18/19年EPS分别为0.84/1.10/1.43元,对于当前股价PE分别为22.91/17.46/13.43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运动营养和体重管理产品发展不及预期;传统油脂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后续收购Kerr公司剩余股权不及预期;食品安全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