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中标阜阳大单,水治理迈向新台阶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合中标50亿元PPP订单,水环境治理订单规模迈向新台阶。

环保类PPP项目呈现投资额额大、捆绑式一体化的趋势。随着PPP模式的推广,获取订单的公司不在局限于单个项目建设与工程施工,需要提供系统集成化的“一站式”综合性环境解决方案。这对公司的整体规划、技术解决、项目建设、后续运营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此外,对于大型市政PPP项目,对政府获取订单能力和拥有细分领域核心技术的公司越来越受到资本市场青睐,联盟式的联合中标愈来愈常态化。

携手葛洲坝,联合中标阜阳项目。阜阳项目采用的是联合中标的方式,项目联合体的牵头人为建筑央企葛洲坝,联合体成员包括了产业基金、环保公司和设计院,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公司作为环保企业,之前参与竞标的项目规模一般在亿元级别,超过10亿元的项目不多。此次公司携手葛洲坝成功拿下阜阳项目,可以发挥公司在城市水环境治理方的专业优势和地缘优势。

PPP进入配置时点,公司股价具备安全边际。

经过上半年利率上行,PPP相关个股估值受到压制。随着6月份资金MPA考核结束和央行近期连续两周净回笼,国内流动性最紧张阶段过去,下半年或难以出现4-6月利率快速上升的状况。此外,财政部87号文规范了地方政府购买服务,55号文完善了PPP资产证券化,利好因素不断。我们认为利率上行对PPP的影响将逐渐淡化,两个文件的出台长期利好PPP模式的健康发展,PPP已进入配置时点。

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每股成交均价为19.39元,安全边际高。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于2017年6月30日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累计买入,成交均价为19.39元。公司目前处于停牌状态,先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21.15元,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63元、0.72元、0.94元,对应的PE分别为34倍、30倍、23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