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利股份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点评报告:业绩大幅预增符合预期,智能分拣17年有望放量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7-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7月4日,永利股份发布了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0~1.56亿元,同比增长160%~190%。

点评:

炜丰国际新增1~6月并表,业绩大幅预增符合预期。

2016年10月公司完成了炜丰国际的过户手续,2016年炜丰国际的并表范围仅为11~12月。炜丰国际2016年实现净利润1.84亿港元(合计约1.58亿元),约占公司备考净利润的51%。据此预计2017年上半年新增炜丰国际1~6月并表范围是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增的主要原因。

输送带和模塑业务增长稳定,预计英东和炜丰完成全年业绩承诺无虞。

2017年上半年,轻型输送带、汽车和家电行业精密模塑业务保持平稳增长。其中:1)英东模塑主要为汽车和家电行业的高端品牌客户提供精密模塑产品,随着汽车轻量化加速,塑料件在汽车中应用比例不断提高,汽车塑料正从内外饰向功能结构件发展;冰箱和空调等白电的高景气度仍将持续,预计英东模塑全年仍将维持稳定增长;2)炜丰国际精密模塑领域的高端品牌,产品主要涉足玩具、通信设备、计算机和消费电子等;炜丰国际以技术领先、产品优良、配货快速和管理高效在市场竞争格局中确立了竞争地位,建立起与跨国公司的长期合作,预计全年也将维持稳定增长态势。

智能分拣业务开始放量,2017年有望迎来爆发。

2016年自动分拣业务实现收入6064.86万元,同比增长2152.66%,自动分拣业务16年开始放量。根据我们测算,仅顺丰、“三通一达”和德邦等快递公司未来5年转运中心建设智能化升级的需求即可催生500亿元智能分拣设备需求。顺丰、“三通一达”IPO募集约150亿元用于转运中心智能化升级。控股子公司欣巴科技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智能分拣设备生产能力的公司,技术领先,并且创新采用计件收费和融资租赁等灵活的商业模式。我们预计,随着欣巴科技在2016年技术积累和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加之2017年公司通过分布广泛的客户资源优势来发掘更多合作机会,智能分拣业务有望在2017年迎来爆发。

考虑到炜丰国际2017年全年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收34.47亿元、39.48亿元、45.12亿元,同比增长88.67%、14.56%、14.2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06亿元、3.78亿元、4.52亿元,同比增长99.27%、23.68%、19.40%;对应的EPS分别为0.67元、0.83元、1.00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市盈率25倍、20倍和17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