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受益于“清洁采暖”和“煤改气”政策,公司订单爆发性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郭一凡,蒲强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清洁采暖政策,壁挂炉订单持续爆发。受益于北方地区清洁采暖政策持续推动,以及财政补贴支持,公司迪森家居壁挂炉业务迎来爆发式增长。二季度公司销售C端小松鼠壁挂炉77025台,环比增长95.6%,上半年合计销售116413台,接近去年全年销售量138703台,同比增长约180%。在清洁采暖政策的推动下,预计到2020年,全国壁挂炉总需求量达到2500万台,平均每年新增600万台,未来公司C端业务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受益于天然气行业复苏和分布式能源的快速发展,B端运营订单放量。公司17年2季度新签订B端运营订单11个,折合蒸吨154吨,上半年合计订单12个,折合蒸吨171吨,订单数同比增长140%。上半年湖北老河口天然气供热项目等陆续落地。公司在天然气分布式以及生物质供热方面的提早布局以及公司“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的发展战略,深度契合国家“煤改气”政策和天然气普及需求。

“煤改气”政策大力推进,燃气锅炉需求旺盛。据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北方地区要全部淘汰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燃煤小锅炉。各省市也推出政策要求建成区外10蒸吨,建成区内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进行关停和改造。受益于“煤改气”政策持续推进,公司燃气锅炉需求旺盛。二季度公司签订B端燃气锅炉新订单238台,环比增长143%,实际销售171台,同比增长50%,环比增长55%。

投资建议

公司顺应能源发展方向,积极布局“煤改气”区域内天然气供热运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及天然气锅炉市场。受益于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政策推动,公司小松鼠壁挂炉销量爆发性增长。同时,公司通过外延并购逐步打造成“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与“智慧能源运营平台”,看好公司持续成长性。

公司半年业绩预告提示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0.74-0.87亿元,同比增长70-100%。考虑到公司二季度壁挂炉销量超预期增长,预计公司上半年业绩可能接近或超过盈利预测的上限。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2.10、2.82、3.47亿元,摊薄EPS为0.58、0.78、0.96元,对应PE分别为33、24、20倍。

风险提示

行业改革不及预期;公司面临竞争加剧,订单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