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蟒佰利:氯化法产品涨价,行业龙头优势显著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郭一凡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7月5日下午,公司对外发布调价函:因近期市场情况,公司氯化法钛白粉产品订单充足,库存较低,供应紧张。公司价格委员会决定自即日起,氯化法钛白粉产品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300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50美元/吨。

经营分析

公司是行业龙头企业,氯化法技术领先:公司钛白粉产能高达56万吨(其中硫酸法50万吨,氯化法6万吨),是亚洲第一、全球第四的龙头企业。全国4家氯化法钛白粉企业的产量合计为10.54万吨,占全行业总产量的4.1%。公司在在已经建成6万吨氯化法生产线基础上,预留了新的生产线建设用地。

氯化法性价比优势显现,高端产品进口替代空间大:氯化法钛白粉是国际公认的新一代先进技术,目前钛白粉中60%为氯化法产品,但主要集中在欧美发达国家。氯化法生产的钛白粉产品产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得到国际行业大客户认可。国内氯化法钛白粉具有价格优势,未来会进一步扩大氯化法产能占比。

钛精矿价格下滑,龙头企业受影响较小:二季度钛精矿价格下滑,国内钛白粉行业出现大小企业的盈利能力分化的情况,龙头企业产品价格并未受到影响。我们认为一方面由于龙头企业议价能力较强,具有较大的市场影响力;另一方面海外需求支撑了钛白粉价格的稳定性。

硫酸法钛白粉未来仍有提价空间:硫酸法钛白粉价格已经沉寂了一段时间,我们认为接下来可能会有一到两次提价,主要原因有:1.行业产能仍然可能会受环保高压政策的影响;2.八月之后将进入钛白粉需求旺季,将为钛白粉提价来带有力支撑。

投资建议

在钛白粉供需格局逐步改善的驱使下,公司作为钛白粉行业的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行业的景气度持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7-19年的EPS为1.41元、1.56元、1.6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1.64倍、10.53倍、10.19倍。

风险提示

海外经济复苏低于预期,环保管控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佰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