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点评:半年报业绩创新高,产业与资本并起航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纳米陶瓷材料技术领先,市场需求助力公司业绩增长。公司立足于先进“水热法”制备纳米陶瓷配方粉,产品主要应用于片式多层电容器(MLCC)领域。受手机和电脑等电子产品增长驱动,2017年全球MLCC需求量超过4万亿支,年初MLCC供货紧张,部分厂商MLCC交付周期延长30%以上,供货缺口高达5%以上。公司MLCC纳米陶瓷配方粉受益于下游需求驱动,2017年初至今销售价格上调10%左右,市场需求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氧化锆产能稳步扩增,陶瓷义齿产业链延展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现有氧化锆产能2500吨/年,预计今年继续扩产1000吨/年,氧化锆当前主要布局陶瓷义齿领域应用。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统计陶瓷义齿市场需求量高达5亿颗/年,市值容量近千亿元。公司投资8250万元持有下游义齿生产厂商深圳爱尔创25%股权,实现产业链下游延展,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陶瓷墨水快速放量,市场景气周期来临。公司与佛山康立泰合资成立山东国瓷康立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占股60%。根据智研数据中心统计,国内陶瓷墨水消耗量达到3万吨/年以上,国内行业呈现垄断局面,山东国瓷康立泰与道氏技术合占国内市场份额60%以上,受益于建筑建材市场行业景气度回升,公司业绩将进一步增长。

全面布局车用催化领域,政策利好多板块产品齐放量。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兼并收购,现已完成氧化铝、分子筛和铈锆固溶体车用催化剂领域的布局。2017年5月公告拟支付6.88亿元现金完成对于王子制陶公司100%股权收购,补充蜂窝陶瓷催化剂板块业务。受益于2018年起国内车辆全面执行国五标准,公司将实现四个车用催化剂板块产品齐放量。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纳米陶瓷材料技术领先和车用催化剂布局完整的行业龙头未来发展。基于审慎原则,在王子陶瓷收购项目未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及股份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8、0.46和0.66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收购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公司产品新增产能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公司拟收购标的业绩低于预期;公司产品盈利能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