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森科技:产能释放+产品线拓展,结构件龙头扬帆起航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客户群优质,工艺及技术实力雄厚。科森在消费电子结构件业务已经积累了苹果、富士康、联想、索尼、捷普、乐视等优质客户资源, 在光伏领域进入了Solar City 等知名企业供应商名单,在医疗手术器械领域发展了强生、柯惠、Zimmer 等国际知名客户,后续有望延伸进入Tesla 产业链。苹果客户贡献公司60%以上收入。科森目前在ipad 和iphone 的多款结构件中供货占比大多低于10%;按照苹果和供应商的供货惯例,未来有望提升至30%以上,空间较大。科森过去依靠供货给顶尖3C 客户,实现规模的增长和核心工艺技术的提升。公司已掌握了铝合金、不锈钢等多种材料的冲压、锻造、CNC、抛光、阳极、PVD 等全制程工艺。

3C 结构件产品线延伸,长期看医疗结构件业务有望成为新发动机。在消费电子领域,科森提供的产品由此前的单一的Ipad 系列逐渐拓展到Iphone 手机、索尼手机、乐视手机、Macbook、Beats 耳机等。公司医疗器械业务目前占比较小,保持着约50%的高毛利。随着医疗器械行业的景气及加工工艺的高壁垒,我们预计结构件业绩在未来3-5 年有望保持50%以上的CAGR。

得益于高端机的双面玻璃+金属中框趋势,公司业务需求增加,适时大幅提升产能。双面玻璃+中框有望在三星、苹果等巨头的带领下成为外观件发展的长期趋势。科森自16 年起大幅扩张产能,缓解产能瓶颈。预计17 年底CNC 设备将增加至6000 台。场地方面,昆山募投项目中的技改项目已完成,金属件产线正在建设,东台130 亩和200 亩项目也陆续建成开工。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 营业收入为23.60、36.20、49.20 亿元,净利润为4.23、6.50、8.96 亿元,EPS 分别为2.01、3.08、4.25 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