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传媒动态点评:夯实主业,践行新媒体与教育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发行集团少数股权获证监会批复,公司顺利推进渠道整合,利于增强整体经营决策能力及效率本次交易以换股方式收购,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广版集团的持股比例由本次交易前的76.52%变为69.96%,广版集团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公司将取得发行集团99.97%的股权,整合具有出版资源、发行网络、物流、专业服务和商业信誉等方面优势的广东省内最大的教材出版发行商的少数股权,利于加强主业,增强整体经营效率。

夯实主业同时加快转型,践行“一体两翼”战略“一体”方面主要以教材教辅出版发行为依托贡献内生稳定业绩。公司拥有较强的中小学教材自主创新和跨地域拓展能力,自主开发的19个科粤教材是广东省地区上使用量最大教材,在省外仍有渗透空间。

“两翼”主要指教育与新媒体+对外投资与兼并收购。教育与新媒体战略下基于自身核心教材项目打造多维教育体系,大嘴鸟幼教课程体系累计已与省内外近1300家幼儿园开展合作,公司在学前教育层面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后续幼教方面有望不断推进;兼并收购战略中与广州证券等已成立10亿元南方传媒产业并购基金,主要投向大型优质国有文化传媒企业并购项目、数字出版、文创、在线教育及信息服务。2017年国企改革进入全面推进落地期,下半年迎接十九大,公司在做强主业同时,践行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同时,打造云教育、云媒体、云阅读、云出版、云终端五朵云模式融合新媒体,打造活力与成长兼具的出版传媒集团。

文化地产战略不断推进,打造新型体验式文化中心,构建长效发展平台公司以15亿元竞得琶洲核心地块用以建设“广州国际文化中心。广东省招标投标监管网显示其中配套的商业1万平方米中约有3000平方米自营特色购书中心。定位为文化主题精品商业,公司有望将其打造为华南地区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打造新型体验式文化中心,构建长效发展平台。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基于审慎性考虑,在发行股份最终未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股本及业绩的影响,同时暂不考虑外延新项目及新媒体教育等因素影响,公司教材教辅业务将维持7%-8%增速,预计2017-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51亿元、4.83亿元、5.19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55元、0.59元、0.63元,以7月5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22.76倍、21.22倍、19.87倍;若考虑增发完成,并入发行集团少数股权,预计2017-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00亿元、5.35亿元、5.7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6元、0.60元、0.64元,以7月5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22.35倍、20.86倍、19.5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教材教辅受政策影响的风险、循环使用教材的政策变化风险、发行服务合同到期不能续签的风险、新业务外延拓展不及预期、外延并购不及预期、非公开发行不能顺利完成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