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周期复苏制造业扩张持续,关注各子行业中报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7-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6月制造业加速扩张,关注机械行业高增长子板块及个股。6月制造业PMI为51.7%,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制造业扩张步伐加速,关注机械行业中报业绩有望高增长的子板块及个股。(1)工程机械,今年以来挖机销量高增长,6月行业运行继续超预期,销量预计同比增长90%以上,龙头公司中报业绩预期大幅增长;(2)轨交装备,受益中国标动上线运营及铁路项目三季度的加速批复,动车组采购有望回复高位,带动轨交装备需求增加。(3)3C自动化,受益全球面板产能向中国转移、消费电子更新升级加速,行业需求高景气、业绩有望超预期;(4)锂电自动化,双积分管理办法出台利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锂电池产业自动化需求提升;(5)燃料电池装备,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进程超预期,全年预计将有近千辆燃料电池汽车落地。重点关注标的:周期板块(三一重工、柳工、中国中车、康尼机电),成长板块(联得装备、劲拓股份、先导智能、弘亚数控、杰克股份、富瑞特装)。

铁路建设协调会召开,三季度项目有望密集批复。发改委召开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商会议,推进新项目开工和储备项目前期工作,预计全年计划完成投资8000亿以上。三四季度将是铁路项目密集批复期,今年铁路建设3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其中需报国家发改委审批的10个、目前已上报1个,总体进度略显滞后。发改委已在工作协商会上提出“决战第三季度”,并要求按照9月底前批复可研的要求倒排时间表,且审批流程大为缩减。我们认为三季度铁路项目批复有望进入密集期,叠加中国标准动车组的正式上线运营,有望带来动车组招标重回高位;十三五期间预计新增动车组1650标准列,动车组采购需求空间仍大,铁路装备业绩确定性增强。重点关注整车及细分领域龙头:中国中车、康尼机电、春晖股份、永贵电器、鼎汉技术。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落地缓慢,下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7月组合:三一重工、康尼机电、弘亚数控、杰克股份、富瑞特装。

6月收益率:推荐组合+8.88%,中信机械指数+3.01%,沪深300指数+4.9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华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