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港集团深度报告: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江战略、东北亚战略、国际化战略共同打造核心业务三叉戟。

长江战略拓展腹地战略纵深,公司约60%以上的集装箱来自于长江经济带。东北亚战略正在逐步塑造国际中转地位,国际中转箱量占比为7.2%。国际化战略投资比利时、以色列码头开启公司全球化格局。

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将逐步化解产能不足。

公司集装箱设计通过能力为1,955万标准箱,公司整体产能利用达189%,现有产能不足。洋山四期码头设计产能近期为400万TEU,2017年底开始试运营,预计后续将逐步缓解公司产能瓶颈。

自由贸易港区打开主业天花板。

年内形成自由贸易港区方案,2020年建成自由贸易港区。我们认为此方案不亚于2013年的自贸区1.0版本。此举一方面将化解上港多年国际中转业务的瓶颈,扩大箱源;另一方面也将加快货物流转速度,提高资产周转率,进而提升净资产回报率;也将进一步打开公司估值空间,驱动公司长期业绩增长。

多元化增厚利润,2016年已超公司主业。

公司已形成金融+地产+体育+邮轮等多产业投资布局。地产业务进入收获期,每年为公司贡献利润36亿元以上。公司所投金融业务已成为对抗主业周期性波动的“减震器”;预计未来每年净利润贡献在30亿元左右,能够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投融资、收购兼并等全方位金融服务;也更有助于利用金融拓展主业产业链,进一步夯实主业基础,实现产融有机结合。

国改加速彻底解决公司国际化瓶颈,增强公司长期发展活力。

6月12日,同盛投资通过转让股权后,中远海运集团直接持有上港集团15%股权。中远海运集团拥有全球第四大集装箱班轮公司,能够与公司主业产生巨大协同作用,公司国际化战略逐步形成点线面格局,长期看上港本港的局限性彻底打开。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