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亚德:LED行业景气,多轮驱动公司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贰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的议案》。因经营周转需要,同意公司向兴业银行申请贰亿元人民币对外基本授信额度,借款期限1年。将有利于公司现金的充足及业务的拓展。

“夜游经济”市场爆发。G20峰会是夜游经济最具示范性的项目,极大加速了国内各城市对夜游经济建设的急切需求,景观照明行业需求规模有望增长至千亿规模。全国共338个地级以上城市,2000余个县级以上城市,若平均每个县级城市投资0.5亿元,则全国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目前景观照明正在爆发,截止目前,公司2017年景观照明新增订单5.1亿,同比增长422%。

“文化旅游”--“幸福城市”之创收源泉。利亚德文化旅游以城市文化为核心,根据各城市旅游需求,为全国各城市提供定制的旅游规划方案,公司目前在手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已经超过10个,城市文化旅游需求空间巨大。

VR/AR行业市场空间巨大。IHS预测,2020年VR市场规模可达300亿美元,AR市场规模1200亿美元,我国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VR设备有望成为智能手机后下一个消费类智能硬件。公司布局VR/AR,参股黑晶科技、心孚技术、VIRTUIX、MagicLeap等公司。AR/VR作为文化娱乐重要体现方式,有望通过B2B方式获得实际应用。

小间距LED行业景气依旧。公司2016年实现小间距LED订单总额18.2亿,同比增长57%,当时主要受制于上游灯珠供应不足影响,随着中上游灯珠新产能的大举开出,在去年一季度基数非常高的情况下,2017年一季度公司小间距LED新增订单4亿元,同比增长54%,2017-2019年小间距LED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超过60%。长期潜在市场空间可看千亿,利亚德作为绝对龙头,将最为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4元、1.12元、1.53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的复合增速为55%。公司增速可观,且各业务成长空间巨大,同时公司为行业龙头,应给予一定估值溢价,综合考虑给予公司2017年36倍估值,对应目标价格27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小间距增速或不及预期、夜游经济推进或不及预期、研发进度减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亚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