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环新网:亚马逊AWS快速拓展,带动IDC持续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钱路丰 2017-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一线城市基础资源明显,产能释放推动IDC业绩增长:光环新网是业界领先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商,公司拥有北京、上海等一线互联网交换节点城市基础资源,分布区位优势明显,毛利率领先行业内竞争企业。我们预计,2017年公司自建机柜总数有望超过6000个,未来3-5年公司将拥有接近4万台机柜分布在北京、上海等地,有望推动IDC业绩快速增长。同时我们预测,公司IDC及其增值服务(包括中金云网)2017年收入有望达到近10亿元。

公司获得亚马逊AWS运营授权,占据云计算风口:云计算作为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硬件和工业4.0等新兴方向的底层支撑,近年来发展迅速。根据中国信通院预测,2018年国内云计算市场规模有望达540亿。在阿里云过去7个季度营收增速都保持100%以上的情况下,我们预测,未来三年国内公有云市场维持100%以上高增长。亚马逊将AWS中国区(北京)的经营权交给光环新网,AWS中国区(北京)的收入将迅猛增长,依托AWS,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云计算收入有望达到18亿,2018年有望超过30亿。

合作与收购优化营收结构:公司收购中金云网切入细分金融IDC领域,在2016年实现净利润1.5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中金云网2017、2018年承诺净利润2.1亿元、2.9亿元。同时,公司通过并购打造云计算生态圈,通过合作不断扩大数据中心规模,与亚马逊AWS深度绑定大力布局云服务;公司通过收购无双科技切入SaaS云计算领域,无双科技2017年承诺净利润5915万元;通过与UnitedStack合作成立光环有云,大力开拓公有云增值服务市场。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IDC行业龙头标的,内生增长性强。预计产能释放带动公司今明两年近40%的净利润复合增速,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6元。

估值

预期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4.50亿,6.53亿,7.97亿,对应EPS为0.31,0.45,0.55元,对应43,30,25倍PE。

风险提示

IDC行业竞争加剧;

定增解禁风险;

云计算产业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环新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