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羚锐制药:深耕透皮领域,成长空间广阔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舒畅 2017-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打透皮贴剂产品,MBO 后焕发新活力。羚锐制药于2000 年上市,是国内首家橡胶膏剂上市企业。2011 年股权改制后,董事长上位成为实际控制人,并于2012 年起推动营销改革,销售能力显著提高,带动公司营收、利润等指标增速全面回升。未来随着公司营销团队的持续推进和新老产品的放量,公司业绩有望维持高速增长。

中药透皮贴剂产品梯队合理,分品类有序推进。公司主导产品通络祛痛膏过去两年增速均在50%以上,后续随着公司逐渐覆盖除北京、上海外其他区域的医院市场,通络祛痛膏有望维持稳定增速;普通膏药品种壮骨麝香止痛膏、伤湿止痛膏、关节止痛膏等终端售价较低,公司2016 年小幅提高了普通膏药产品的出厂价格,提价带来的利润全部用于终端促销。普通膏药竞争品种价格均为公司的3-4 倍, 未来提价空间巨大,后续公司将进入“小步快跑”的提价周期,未来几年普通膏药产品有望量价齐升;贴膏剂新产品小羚羊退热贴、舒腹贴膏处于市场推广前期,未来将迅速放量。另外,芬太尼透皮贴片2013 年上市,目前已进入医院500 余家,吲哚美辛贴片预计2017 年下半年生产,两者均聚焦止痛领域,未来随着公司医院端学术营销增强,有望迅速增长。

口服制剂开辟第三终端,带来市场新空间。公司胶囊剂及片剂品种市场空间均较大,口服制剂目前重点发力诊所市场,随着基层诊所的覆盖数目增加,公司口服产品将恢复高速增长。

上调至“买入”评级: 公司是透皮贴片领域的龙头企业,内生外延并重,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39 元、0.53 元、0.72 元, 对应PE 分别为28X、21X、15X,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并购进展不及预期、诊所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羚锐制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