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佳华:股权激励绑定利益,技术%2B品牌推动全球扩张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7-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第二期股权激励方案。

股权激励力度大,充分绑定员工和公司利益。此次股权激励方案计划共授予1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1%,首次授予1320万股,预留180万股。其中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各一半均为750万股,股票期权的行权价为17.08元、限制性股票的首次授予价格为8.54元。股权激励方案共涉及178名员工,6名高管平均授予40万股左右,其他核心员工平均授予6万股左右。股权激励方案的考核期为两年,考核目标为2017和2018年净利润与2016年相比分别增长20%和40%。我们认为此次股权激励方案力度较大,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结合能够充分发挥短期和中期激励,深度绑定员工利益。

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助力全球市场扩张。全球按摩器市场规模超过100亿美元,有望保持10%的复合增速,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38美元。技术优势+品牌营销是按摩器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从技术来看,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按摩器ODM企业,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按摩器生产技术,客户包括HOMEDICS、松下等全球知名的按摩器品牌。公司已研发出第六代按摩器技术,远远领先同行。高技术开发出来的高舒适度有助于产品高速放量,如奥佳华最新款的御手温感大师椅能够检测客户物理参数从而自动调节最舒适的按摩力度,在东南亚引发了火爆销售。按摩器品牌众多且比较分散,品牌知名度和营销能力是决定产品放量的关键。全球各地市场差异大,本地品牌竞争力强,还没有产生全球品牌,因此本地化品牌运营至关重要。公司具备全球视野,在欧美中日和东南亚都拥有自主品牌,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开展差异化的本土化营销策略,能够分享全球按摩器市场发展的红利。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按摩器生产技术,助力自主品牌在区域市场的高速扩张,技术优势结合品牌影响力从而转化为市场优势,全球扩张步伐持续加快。

中国市场增速快,多渠道助力OGAWA抢占市场。2014年中国按摩器市场规模达87亿元,同比增长13%。中国家庭的按摩器渗透率仅1-2%,与日本和韩国的20%和12%相比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随着消费水平增长、健康意识提升、市场宣传力度加大,中国市场未来5年渗透率有望达到5%,保持25%左右的复合增速。OGAWA以智能化按摩椅为主,辅以按摩小器具,是东南亚和国内知名的健康保健品牌,拥有702家门店,其中国内450家。通过线下门店、线上网点、共享经济(机场、火车站、电影院等场景)等渠道大力推广,OGAWA有望在高速成长的中国市场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1元、0.86元、1.21元,对应PE分比为29倍、21倍、15倍。考虑到盈利能力更强的自主品牌占比将会逐步提升,公司净利润增速有望提升,给予2017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为21.3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增速或不及预期;汇兑损益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佳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