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定制家具群雄并起,难撼欧派龙头地位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7-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缘起整体橱柜,成就定制龙头:欧派家居由整体橱柜起家,不断丰富业务类别。2016年营收达到71.34亿元,成为定制家具行业当仁不让的龙头企业。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产能大幅提升,有望依托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提升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早在上市之前公司就对核心人员进行利益绑定,上市后首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激励对象895人授予586.13万股限制性股票,将进一步提升核心人员的积极性。

定制需求旺盛,发展后劲十足:家具市场回暖,定制家具行业整体20%左右的增速表现亮眼。城镇化和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观念转变以及新房装修、二手房翻新需求不断释放等因素将共同促进我国定制家具行业持续快速增长。目前定制家具行业渗透率在20%左右,经测算,目前整体橱柜、整体衣柜、整体卫浴和定制木门市场规模分别约为1412亿、807亿、33亿和117亿元,未来几年CAGR分别约为14%、1g%、33%和24%。

定制群雄并起,未来还看欧派:截至2016年底,公司已经发展经销商3331家,专卖店4710家,大幅领先同行业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36.55%和13.22%,已居于行业中上游水平,并呈稳步上升态势;募投项目完成后厨柜产能达到80万套/年,衣柜产能达到1 08万套/年,木门产能达到75万樘/年,公司产能瓶颈将被完全打破;同时公司持续推进“大家居”战略,推广橱柜子品牌欧铂丽,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群雄并起时代,还看欧派。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2.65亿、16.81亿和21.43亿元,EPS分别为3.05元、4.05元和5.16元,对应PE分别为36.46、27.43和21.52倍。首次覆盖我们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定制家具行业竞争加剧;房地产调控政策趋严;公司卫浴和木门业务推进不及预期;欧铂丽品牌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