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盈精密:多产品卡位汽车电子;三季度将迎来旺季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7-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或将在中国建厂,长盈精密多产品卡位汽车电子。

近期,特斯拉在华建厂又掀起飓风,媒体报道特斯拉与上海政府达成协议,中国工厂将落户上海临港开发区。特斯拉在华建厂已经多次传闻,中国市场是特斯拉馋涎的市场,特斯拉CEOElonMusk也曾表达了想要在中国成立工厂的愿望,无论特斯拉中国建厂何时落地,特斯拉供应链国产化进展仍会快速向前。

2017年第一季度特斯拉销售2.5万辆,同比增长69%,季度交付量创历史新高。特斯拉计划2018年达到50万台年产能目标以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

长盈精密参股公司科伦特是SolarCity和特斯拉的核心供应商,为SolarCity提供太阳能屋顶电连接等产品,为特斯拉提供Busbar软连接等产品,目前已经进入特斯拉料号达十几种。此外,长盈精密的压铸结构件、电池盖帽等产品也在新能源汽车取得了重大突破。

二季度末新机密集发布,三季度长盈将迎来旺季。

相对惨淡的二季度即将过去,国产机去库存结束,5月份下旬以来,Android系智能手机厂商密集发布手机,三星S8国行版、HTCU11、金立S10、华为nova2plus、小米Max2、OPPOR11等机型密集发布,6-9月份将是拉货的季节,三季度国产机销量值得期待。

长盈精密在二季度做了大量的新品开发,一个季度开发了十几款机型,是历史上最多的,这些机型的销量都将在三季度反应。另外,今年iPhone新品和三星S8带动“金属中框+玻璃后盖”方案盛行,金属中框对工艺要求复杂,技术难度大,所需的CNC时间需求长,其附加值也较高,长盈正在大举切入主流金属中框方案,将受益“金属中框+玻璃后盖”热潮。

除了金属后盖、金属中框外,面对未来手机外观件非金属化的浪潮,长盈已经在陶瓷材料做好了布局,公司与三环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切入陶瓷外观件领域,长盈在陶瓷与塑胶的纳米成型注塑工艺技术有深厚积累,其加工良率爬升也会更加迅速。陶瓷外观件的附加值高,将成为公司未来增长的新力量。

加速自动化布局,迈向更广阔的市场。

机器人自动化作为中国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根基,一直是长盈精密非常重视的方向。长盈精密成立天机自动化平台,在机器人、控制系统、自动化集成等方面进行布局,并与Fanuc等先进厂商在CNC方面进行技术合作。基于对自动化的深刻理解,由公司成立的昆山雷匠公司开发出业界最先进的RF线缆自动化组装线。

2017年4月,公司公告与安川电机(中国)、安川通商(上海)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广东天机机器人有限公司。安川作为世界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长盈携手安川电机加速自动化业务的推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EPS为1.11/1.55/2.21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