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价值与成长的辩证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斌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不能用简单的价值与成长来区分当前的市场。实际上价值与成长并不矛盾,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不能人为割裂。作为价值股,其若没有成长性,也会遭遇杀估值。而作为成长股,其估值若高高在上,一直远高于盈利增速,那即使市值再小,也很难称得上成长。因此真正的龙头一定是价值与成长兼具的。这也是当前行情的本质:白马龙头主导,价值与成长兼具。

在经济L型的大背景下,行业集中度在提升,行业领军企业的增速快于行业增速,龙头反而是行业中具备成长性的企业,并由此而享有龙头溢价。电商、智能手机、家电、安防等诸多民企集聚、竞争性充分的行业均显示出这一特征。

在历史上A股的底部时期,由于资金面收紧,小市值公司估值也被显著压缩,即使是所谓的“成长股”,其估值也是相当便宜!从市值角度回顾,市场底部的2012-2013年期间,A股中100-500亿之间市值的公司仅有10%左右,而30亿以下市值的公司占比高达6成。从估值角度来看,同样是2012-2013年时期,A股市盈率在30倍以下公司占比也在6成左右,而100倍以上的公司占比仅有5%。

投资策略:1、当前白马龙头经过调整之后,估值更加合理,可以持续布局。2、行业上关注家电、安防、LED、金融、建筑等,聚焦其中的龙头企业;3、个股上,可以关注工商银行(601398)、招商银行(600036)、美的集团(000333)、恒瑞医药(600276)、中国建筑(601668)、中国巨石(600176)、三安光电(600703)、大华股份(002236)、海康威视(002415)等。

风险提示:新股发行放缓或停止,使得资金开始炒作小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