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研究周报:一九切换超跌反弹,题材热点频繁轮动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卢骁峰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17/6/12-2017/6/18)中小板和创业板指均大幅跑赢主板,市场迎来久违的一九切换行情,两板指数周成交均微幅放量。板块方面,有色、军工、通信等板块由于消息利好或超跌反弹等因素顺势崛起,而前期强势的金融、家电、食饮等板块领跌,显示近期资金流向发生较为明显的变化。题材方面,新能源汽车、一带一路等概念板块表现强势,而次新股、高送转、填权等资金驱动型板块也表现活跃;值得一提的是,以特力A为首的前期纯炒作型个股迎来大幅反弹,一方面表明市场情绪明显回暖,另一方面也显示目前市场缺乏核心题材,板块和个股间频繁轮动导致资金面难以形成合力,各题材热点的持续性较弱加大操作难度。消息方面,工信部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2018-2020年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8%、10%和12%,叠加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超预期,板块效应明显,其中产业链上游的有色板块钴、锂等细分板块伴随价格走势反映表现最为强势。目前我们对题材轮动较快、个股分化严重的中小市值板块整体持相对谨慎的观点,建议关注确定性较强的题材,包括: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一带一路、京津冀等。

中小创指数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61%,上证综指下跌1.12%;中小板指上涨0.14%,跑赢主板;创业板指上涨0.77%,跑赢主板。

行业和概念板块表现:在28个SW行业板块排名中板块涨幅排名前5位的行业板块分别为: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综合、通信、化工;跌幅排名前5位的行业板块分别为:银行、建筑装饰、家用电器、房地产、非银金融。

增发预案和过会情况:上周,沙钢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共计258亿元,购买收购苏州卿峰、德利迅达100%股权,将主营业务由特钢业务转为特钢、数据中心双主业协同发展,促进钢铁业的智能化水平提升。康盛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及现金收购的方式共计14.8亿元,购买烟台舒驰 95.42%股权、中植一客 100%股权,进入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造领域伸。量子高科、海达股份等也发布最新增发预案,黑猫股份、劲嘉股份等增发方案获得发审委通过。

员工持股及股权激励:上周,顺网科技公布3.50亿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楚江新材公布2.25亿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其他公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还有新纶科技、联建光电等。*ST宝实、高鸿股份等推出股权激励方案。

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增持:上周,中南建设、新研股份、顺络电子分别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增持7.29亿元、5.45亿元、2.15亿元,神雾节能获部分董监高增持增持2.98亿元,凯瑞德获董事长张培峰增持共计2.4亿元,其他股票增持市值过亿的公司还有深圳惠程、民盛金科等。

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家数:上周,电子、轻工制造、医药生物等行业的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家数较多。其中,视源股份获得39家机构调研,尚品宅配获得38家机构调研,皇庭国际、厚普股份等获得超20家机构集中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庭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