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消费锂电行业深度报告:创新永无止步,消费锂电迎来高附加值时代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本需求双重因素推动锂电价格上涨:锂电正极的重要原材料电解钴的价格从2016年年底起一路走高,目前价格维持在37万元/吨的高位,消费锂电涨价趋势明显;同时不排除为了迎接下半年的消费电子高峰期,市场拉货导致供不应求的局面出现,进一步推升电池价格。

锂电微创新提高PACK厂附加值:由于用户对提高消费电子产品续航能力的迫切需求,我们预计双电芯和快充这两项微创新会迅速普及开来。在此过程中,PACK 厂的附加值会得到显著提升:异性PACK,主动均衡BMS等都会推升PACK厂的单品ASP,并抬高行业门槛,PACK产业的集中度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除了异性PACK需要新增固定生产设备之外,其他技术的难点主要在研发设计和材料端,不需要对产线做大规模改造,企业风险较小。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基于以上原因,我们对消费锂电行业给予“推荐”评级,建议重点关注消费锂电微创新相关的投资机会。

重点推荐个股:重点推荐国内消费锂电PACK龙头:(1)德赛电池:国内客户拓展顺利,双轮驱动打开成长空间;(2)欣旺达:消费锂电稳步增长,动力电池前景可期。

风险提示:1)双电芯、快充等电池领域的微创新普及度不达预期;2)消费电子,尤其是智能机市场下游需求疲软,出货量不达预期;3)电池产业竞争激烈,推荐企业陷入低价竞争,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