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亚圣象:股权激励助力内部管理,聚焦主业把握消费升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拟以11.56元/股的价格,向在公司及各子公司任职的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等251人定向发行28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0%。以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基数,三个解锁期分别要求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2%、25%、45%。

点评:

内部治理不断完善,股权激励提升效率。2015年少壮派陈晓龙成为新任董事长,引进优秀管理人才后,管理团队呈现年轻化、专业化趋势,使得公司内部管控不断完善。公司负债率从2015年底的62.58%降至如今的46.97%,财务费用率也从原来的1.84%降至如今0.95%。从2015年到2016年,仅一年时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由13.85%提升至18.63%,毛利率从28.98%提升至33.95%,净利率从5.09%提升至8.18%。为将管理层和股东利益捆绑,同时激励骨干老员工的积极性,公司此次进行股权激励十分必要。我们认为公司管理架构清晰、战略明确,通过此次股权激励,公司经营效率望继续提升。

品牌渠道助力,把握消费升级机遇。圣象品牌优异,2016年其品牌价值已达235.92亿元。公司渠道强大,在中国拥有近3000家专卖店,并入驻天猫、京东、苏宁等主流电商。圣象产品知名度、品质较高,定位中高端,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品牌意识的增强,公司望把握机遇,提升公司收入。比如当前高档刨花板供不应求,公司宿迁50万立方米刨花板产能工厂预计下半年达产,为公司收入提供增量。

资产置换轻装上阵,捏紧拳头夯实主业。公司2015年剥离烟草、包装印刷及汽车轮毂等业务,轻装上阵,聚焦主业木地板和人造板业务。

短期公司收入承受一定压力,2016年降幅近15%,但同期归母净利润实现70.22%的增速,扣非增速更是高达109.64%。公司紧握拳头夯实主业,2017Q1在建工程同比增长59.28%,随着公司收入增速复苏、经营效率再上台阶,料公司业绩将有较大幅度提升。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1.06、78.12、86.71亿元,EPS分别为1.20、1.41、1.70元,对应2017年19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管理效率提升不及预期;原料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亚圣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