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农发展:近期圣农热点事件点评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石玉华 2017-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圣农发展近日公布了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2016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一季度业绩预降。2016年公司鸡肉销量较上年增长14.40%,实现营业收入83.40亿元,较上年增长20.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9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3.30亿元。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1、主要受益(国内)白羽鸡引种受限导致的产能不足、销售价格上升、以及上游饲料成本的大幅降低,故公司产品毛利率显著提升扭亏为盈,较15同期提高12.5个百分点。2、近年来,公司抓住行业相对低迷的时机,采取“逆市扩张”的发展战略,公司在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3、2017年3月24日公司已完成了农业部肉鸡无高致病性禽流感生物安全隔离区认定。这是公司首次获得认定预计生物安全隔离区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促进动物及动物产品国内外贸易中发挥较大作用。4、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对圣农食品的收购延展产业链减少关联交易,未来公司将着力于强化内部管理,提高生产和经营效率,修炼内功,公司资本性支出将大幅减少。5、公司一季度主要受到鸡肉价格下跌和禽流感导致的活禽市场关闭因素,公司2017年1月至3月公司净利润2412万元同比下降63.74%。

行业基本面维持不变,深耕产业链打造白羽帝国。我们可以看到此轮白羽鸡的上涨有很强的外部因素,受制于禽流感导致的主要引种国封关,据中国畜牧业协会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白羽祖代肉种鸡引种数量继2015年大幅下降到72.02万套后,继续下滑,全年累计引种64.86万套。年度引种数量在2013年达到高峰值154.16万套之后,连续3年下降,2016年祖代肉种鸡引种量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值。考虑到我国白羽鸡消费的潜在增长仍处于稳步上升趋势,我国每年需进口80万套祖代鸡方可满足消费需求。根据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发布的《白羽肉种鸡生产监测分析报告(2017年02月)》显示目前2017年2月,全国祖代白羽肉种鸡存栏135.62万套,后备存栏56.60万套,在产存栏79.02万套。目前处于供需平衡,因祖代鸡进口不足导致的强制换羽释放的产能遭遇春季禽流感导致了雏鸡销售亏损,此次禽流感对鸡肉链条的影响主要是屠宰量的降低和短期鸡肉供应较为充分,2017年下半年将会随肉鸡出栏量减少而全面好转恢复盈利。

风险因素:鸡价不及预期;疫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