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7年H2宏观报告:货币稳中偏紧,经济持续向好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月晓 2017-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17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持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工业经济回升明显,企业利润快速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现,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以“三去一降一补”为重点任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总的来看,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积极因素继续增加。

2.价格高低两极分化

2017年价格走势将是高(PPI同比)、低(CPI同比)组合,工业领域的“高价格”并不是真正的高,仅表示工业价格回升较快而已。大宗商品绝对价格水准进入平衡区,工业品价格受基数效应的影响,未来将进入持续下降通道。在经济整体“底部徘徊”格局下,需求低迷局面决定了消费价格水平比较低迷的局面。

3.经济仍将稳中趋升

中国经济前景:经济稳中向好、价格稳中向下,货币稳中微降。中国经济的第一增长动力是投资,新增投资和地产投资的回升,以及伴随PPP发展而来的基建投资的稳定增长,将带来投资增长的稳中趋升态势,经济运行将在投资带动下逐步回暖。中国价格前景稳中偏降态势明了。在经济稳中向好格局下,社会需求水平稳定,在基数效应和竞争压力下,各类价格水平将呈现稳中偏弱态势。经济稳中趋升和工业价格回升,将会带来工业经济效益回升和活力增强前景。

4.降准重新进入政策选项

2017年M2在10-12间将是政策合意水平,低于10的货币增速是不会被接受的,也难使中国经济在转型阶段保持平稳。因此,未来央行并不会有加码的收紧措施,货币增长的偏弱格局是最符合央行看到的情景。伴随着同业市场和表外业务的规范和监管加强,货币乘数有减少的趋势。中国要维持当前的高货币乘数态势,将越来越难。在这种状况下,尽管信号意义很强,央行要维持货币增长的平稳,降准将是不得已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