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行业周报:仍然看好家居绩优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反弹,轻工板块普遍走势良好,品牌家居股表现也仍然突出。后期市场中期调整趋势不变的情况下,仍然建议选择绩优股,家具行业品牌集中度提升进入加速期,成长属性显著,建议坚持布局家居优质龙头。家具行业估值受到房地产景气度的影响,家具公司估值与地产交易增速(选30大中城市房地产交易同比增速)走势基本一致,而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增速的变化趋势,往往跟5个季度之前的房地产成交增速走势一致,前一轮的地产成交高峰出现在16年1季度,因此17年2季度可能会达到对家具上市公司收入影响的峰值,加之1季度的提价,看好2季度家居公司业绩表现。家居行业龙头企业成长性仍然持续,龙头优势扩大体现在渠道和生产两方面,未来家具行业龙头集中度将持续提升,有望出现一批百亿营收的公司。三四线城市的高成交,使得板块估值没有大幅下滑风险,建议逢低加仓。进入淡季,纸价整体走势仍然坚挺,箱板瓦楞纸在原材料的推涨下,价格继续反弹,本周部分地区微涨50元/吨。铜版纸、白卡纸走势平稳,只有白卡微跌,厂家限产保价行为有效,显示出龙头企业强势的议价能力,淡季不淡也说明供给侧变化的深刻影响。本周建议关注:顾家家居、索菲亚、欧派家居、曲美家居、山鹰纸业。

板块行情:上周SW轻工指数上涨4.41%,沪深300指数上涨2.57%,相对收益为1.84%,板块表现强于大市,在28个板块排名中排第6位。个股表现方面,SW轻工板块涨跌幅排名前5位的轻工个股分别为:四通股份(23.76%)、海伦钢琴(17.40%)、荣晟环保(16.32%)、珠江钢琴(13.64%)、易尚展示(13.09%)。

公司动态:奥瑞金: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4亿股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安妮股份:部分高管、监事、核心管理人员拟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500万元。拟推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225万份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7.70元;授予375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2.37元;畅元国讯业业绩考核指标为2017-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1.2亿元、1.55亿元、1.6亿元;微梦想业绩考核目标为2017-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1,600万元、2,500万元、3,500万元。浙江永强:2016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购买公司股票1.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交易均价约为7.34元/股。青岛金王:实际控股人、董事长陈索斌先生鉴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合兴包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亿股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齐心集团:全资子公司银澎云计算执行总裁侯刚先生拟在未来六个月内增持金额不超过1.2亿元。

行业新闻:1,恒安国际公布,6月5日交易时段后,其附属恒安马来西亚公司,与Wang-ZhengResourcesSdnBhd、Macro-LinkSdnBhd、CharostLimited及ZhongXinConstructionCo.,Ltd订立买卖协议,收购Wang-ZhengBerhad(皇城集团)合共8,000万股,皇城为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份代号为7,203。该公司主要生产生活用纸和卫生用品。根据该协议恒安应付9,120万马币(约1.45亿元人民币)。销售股份占皇城股本权益约50.45%。2、为了配合对热电项目的大修改造,6月开始东莞玖龙纸业PM1纸机将进入长达50天的停产检修期,停产时间涵盖了整个6月和7月的大部分时间。大型纸企停机检修,叠加环保部要求6月30日前完成所有造纸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环保不达标的中小产能将被迫停产,产能加剧收缩。业内人士预判,6月纸价上涨还将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金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