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里扬研究报告:乘用车自动变速器持续渗透,CVT产品前景广阔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7-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用车变速器龙头,成功拓展乘用车变速器业务。

公司原为商用车变速器生产商,收购奇瑞和吉利旗下变速器业务后,公司在乘用车变速器领域得到快速发展,产品已覆盖商用车手动挡变速器、乘用车手动挡变速器和乘用车自动挡变速器,为奇瑞汽车、吉利汽车、北汽福田、东风汽车、江淮汽车、中国重汽、一汽集团等大型整车厂商提供配套。

中轻卡变速器领域优势显著,有望持续提高市场占有率。

商用车变速器市场竞争格局稳定,公司作为行业中轻卡领域的行业龙头,未来有望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壳体、齿轴、同步器等三大零部件自制率超过90%,产品成本控制能力较强,并积极推广高端G系列产品、开拓国五标准车型,已成为北汽福田、江淮、东风轻卡等客户的高端产品的主要供应商。目前商用车市场受到《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国五排放标准实施、淘汰黄标车等多重因素影响,销量同比大幅增加,公司短期内也将受益于市场需求的回暖。

乘用车市场自动变速器替代手动变速器,CVT发展潜力较大。

自动变速器的几条技术路线协同发展,AT、CVT、DCT分别在北美、日本、欧洲占据主导地位。其中CVT具有零部件少、重量轻、体积小、动力传输平顺等优点,在驾驶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均有优势,在国内乘用车市场自动变速器持续替代手动变速器的趋势下发展潜力较大。博世预计,中国市场2014年至2020年CVT变速器销量预计由200万台增长至430万台,全球市场销量预计由800万台增长至1470万台。

乘用车变速器业务绑定奇瑞、吉利,CVT产品有望快速拓展。

公司收购奇瑞、吉利变速器业务后绑定两大自主车企,有效支撑乘用车变速器销量,并受益于吉利汽车销量大增。同时,芜湖万里扬作为国内少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大批量生产CVT变速器产品的企业之一,具有较大竞争优势,在自主品牌崛起的趋势下快速放量。

汽车内饰业务立足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合作恩坦华向高端突破。

公司子公司金兴内饰拥有辽阳、大连、涿州、芜湖、景德镇五大生产基地,产品包括汽车内饰仪表板、门板、中控台、立柱、护板、保险杠、方向盘等,配套客户以自主品牌为主,包括奇瑞汽车、华晨宝马、长安汽车、北汽股份、华晨汽车、江铃汽车、汉腾汽车等。金兴内饰已与恩坦华签署《合资意向书》,拟成立合资公司为合资品牌汽车配套汽车饰件产品,将有助于公司开拓包括宝马汽车、奔驰汽车等高端客户在内的合资品牌汽车市场。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为61.53亿元、80.31亿元、104.1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4.86%、30.53%、29.6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7亿元、11.49亿元、15.5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4.96%、38.85%、35.07%;按照公司目前总股本数13.50亿股计算,对应EPS为0.61元、0.85元、1.15元;参考公司2017年6月9日收盘价14.19元,对应PE为23.15倍、16.68倍、12.35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