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转债市场周报:白云、歌尔强赎转股后可以继续持有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7-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段时间,A股的走势呈现明显的“一九行情”,少数绩优蓝筹股一再走高,体现为上证50指数刷新了2016年以来的新高,而大量高市盈率、中小市值股票和题材概念股连续调整,体现为创业板指数跌破了2015年股灾期间形成的低点。且不论这是在严监管、紧流动性下的资金抱团取暖,抑或是价值投资理念蔚然成风,投资者要做的就是顺势而为,因此我们在转债标的选择上也应以蓝筹和白马为主,进攻交易型组合推荐广汽、三一,防御配置型组合推荐光大、国资EB、山高EB。白云和歌尔转债的投资者转股后,比较关心后续正股的走势。对于白云机场,我们认为可以继续持股。

(1)、航空性业务量持续上行推升航空性收入:公司5月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当月同比分别增长7.7%、11.4%和8.8%,累计同比分别增长7.9%、11.2%和7.7%,在相对高基数下,体现了民航需求的旺盛和时刻效率的提升;

(2)、非航收入有望爆发式增长,价值重估:T2航站楼的进境免税(中免集团以5889万元的月保底销售额、42%的提成比例赢得未来6年的进境免税经营权,预计2018年新增利润2.2亿元)、出境免税(T2出境免税店招商将于近期落地,两个子包的首年保底销售额合计为3.5亿,提成比例31%,保底新增净利润0.8亿元)、广告业务(与德高广告公司签署了二号航站楼及GTC广告媒体建设经营合同,预计2018年新增利润2.4亿元)、商业业务有望大幅贡献机场收入。

(3)、转债转股后的抛压和业绩摊薄压力逐步释放:转债转股后增加了总股本,对业绩有一定摊薄压力,但减小了债务压力,特别是2018年T2航站楼带来的资本开支和财务费用压力。另外,转债的主要持有者是公司大股东(初始持有比例40%),出于抗股权稀释目的,大股东转股后抛售的动力不强。而基金一季报显示,基金持有的白云转债总市值约13.93亿,假设全部按12.56元转股,则新增股份约占转股前总股份9.6%。

对于歌尔股份,在市场蓝筹和白马偏好没有转向之前,也可以继续持有。

(1)、声学创新升级:预计iPhone8将采用新的硅胶振膜材料与腔体设计,将进一步提高声学零组件单价,歌尔股份作为苹果声学领域的最大供应商,将持续受益;

(2)、VR有望放量:歌尔股份作为PSVR及Oculus的独家代工厂商,早已具备JDM甚至ODM的能力,2016年VR业务收入超过25亿,如果未来VR继续放量,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支撑;

(3)、转股稀释幅度不大: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歌尔转债在4月28日转股价调整前约转股2.82亿(按26.23元转股),假设全部转股,即4月28日后剩余的22.18亿按13.04亿,则合计新增股份约1.8亿股(未考虑转增),占总股本约6%,稀释幅度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