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京津冀协同发展,紧跟大气十条及采暖季、水环境、证监会政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距离“大气十条”考核及采暖季脚步越来越近,京津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速度明显加快

5月23日,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跨地区环保机构试点方案》,提出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展跨地区环保机构试点;与以往联席会议和督查中心相比,跨地区环保机构更加接地。近期环保部也印发了《关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将从6月1日起开始全面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另外财政部、住建部、环保部、国家能源局等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开展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取暖试点工作,主要集中在“2+26”城市,直辖市10亿元+省会7亿元+地级城市5亿元、连续3年,属于财政部首次冬季采暖给予支持。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方案或6月底提交中央审查,河长制及“PPP+基金+专项债+ABS”推动水环境治理PPP项目进展

6月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徐匡迪在“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17年会”回答,预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方案研讨工作6月底将会告一段落,届时方案将提交中央审查。河长制意见提出确保到2018年底前全面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并纳入中央环保考核。截止到2016年底,财政部入库项目与水环境相关项目430个,总投资4800亿元,虽然占比仅4%但是市场空间巨大。雄安新区“一淀、两库、十河”是生态规划重点,其他区域如长江、淮河、辽河、黄河流域有望全面展开。而且PPP+各种资金模式已经在华夏幸福供热收费收益权项目、首创股份污水处理PPP项目上开始推进,未来期待在其他相关领域复制。

减持新规及IPO政策使得有业绩新股及次新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证监会出台减持新规,从严规范股东减持;大宗交易配合减持套利或难持续,警惕定期报告业绩低于预期,新规引导投资者回归价值投资,利好内生真成长公司。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以来发审委共审核241家企业,首发申请通过率下降到83%,而2016、2015分别为93%、91%;盈利不稳定、关联交易等成为IPO主要问题,市场资金压力减少使得新股及次新股成为关注焦点,继续推荐有业绩支撑或有订单支撑、符合大主题新股。

京津冀环保受益公司全梳理

(1)水环境治理及“PPP+河长制”:推荐北控水务、中金环境、博世科、盈峰环境、东方园林;关注光大国际、碧水源、首创股份,其他包括津膜科技、渤海股份、京蓝科技、华控赛格。(2)大气十条终考:末端治理推荐清新环境、关注龙净环保;生物质综合利用关注长青集团;煤改气推荐迪森股份、关注百川能源。(3)监测类:推荐汉威电子、雪迪龙。(4)新股关注博天环境、中持股份、荣晟环保;关注央企背景小标的中环装备、低估值龙头启迪桑德,推荐环保科技股神雾环保、三聚环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