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弘亚数控:板式家具机械设备龙头,消费升级释放成长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式家具机械行业龙头,技术优势打造竞争护城河。公司专注于板式家具机械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供应高品质、全系列的板式家具生产设备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5.34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74%。公司注重研发创新,最近三年核心技术产品收入占比达到80%以上,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达到40%,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依靠技术优势,公司积累大批优质客户,包括全友家私、好莱客、欧派家居、双虎家私等知名家具企业。同时,公司的“KDT”、“极东机械”品牌在行业内具备较高的品牌认知度。

消费升级打开新一轮景气周期,定制化潮流激发成长因子。近年来我国城镇化率不断攀升,住房需求持续增长,开启家具行业新一轮景气周期。2016年家具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8559.5亿元(+9%)。在此影响下,木工机械行业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190.98亿元(+4.2%);行业实现利润总额14.21亿元(+7.4%)。木工机械行业规模逐步扩大。随着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理念的提高,定制家具渗透率正逐步提升。据安信轻工团队《定制家具:谁是真命天子?》报告中给出的数据,定制家具四大品类橱柜/衣柜/客厅柜体/木门等合计客单价约6-7万元,对应市场规模约4000-5000亿元。

定制家具行业的上游为以生产中密度板为主的人造板制造业和五金配件行业为主,其发展将会带动木工机械行业需求增加。

领跑木工机械数控化新赛道,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随着下游家具行业尤其是定制家具行业的兴盛,数控化、智能化成为木工机械未来发展的趋势。公司紧跟市场柔性化、智能化需求,积极布局新技术研发。公司募集3亿资金用于“高端数控家具制造装备产业化建设项目”、“高端数控家具制造装备产业化配套建设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此外,公司发布公告拟向公司高管、核心技术人员等发行限制性股票200万股,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50%,解锁条件为2017-2019年净利润较2014-2016年三年净利润均值分别增长35%、50%和65%。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深度绑定公司核心人员利益,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7.99、11.31、15.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9.5%、41.7%、33.3%;净利润为2.08、2.84、3.8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4%、36.2%、34.1%;EPS分别为1.56/2.13/2.85元。随着高端定制化家具市场的不断拓展,进口替代趋势不断增强,公司作为板式家具装备龙头企业,有望率先受益。继续给予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1.79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下游需求量有所回落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