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周报:市场可操作性提升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7-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活跃度提升。本周沪深300指数报收3576.17,周涨幅为2.57%,总成交金额5214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695.29,周涨幅为4.27%,总成交金额4671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1796.13,周涨幅为2.88%,总成交金额2935亿元。本周各市场指数都大幅反弹,中小板尤为突出,、从日均成交量来看也较前期有所放大,特别是下半周较前半周交易额放大明显,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按行业表现看,防御性的低估值依然是是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表现最好,但是前期热点以及TMT行业同样表现不错。在市场普涨的情况下,权重行业相比较就表现落后。从市场整体上看,在减持新规和IPO数量减少的背景下,市场短期压力减少,市场活跃度提升,人气有所恢复,风险偏好有所上升,但在严监管、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较大的市场驱动力量并未出现,市场维持震荡的格局。

题材热点关注度提升。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情况下,高送转、次新股以及其它题材热点表现抢眼,市场涨幅前10位主要是此类个股。跌幅较大的个股主要为业绩较差个股以及重组失败等。从概念指数来看,也是保底增持成为新的市场题材,而粤港澳等持续性也较强。从涨幅和和持续时间来看题材热点的炒作前期的关注度有明显的提升,对于市场信心有利。经过前期的长期下跌,中小市值受的较强的压制,在市场压力减小的情况下,市场的热情有较大反弹,有利于市场人气的恢复,但是由于市场监管趋严,因此题材的炒作不宜过度,注意风险的控制。这也是目前市场震荡大背景下的主要原则,仍以安全确定性为主。

市场可操作性提升。从整体的市场来看,短期市场有企稳迹象,但在市场监管趋严和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市场预计仍以震荡为主,大的趋势性机会难有,目前看来市场的可操作性提高,虽然周末IPO批文家数又提升到8家,预计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压力,但是整体上发行节奏应该会被控制,所以不要过分担忧。短期看中小市值具有一定的估值修复动力,从中长期看,中小市值业绩成长的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仍是我们要首先考虑的。寻找安全边际较高的确定性品种仍是目前市场的主要风格。下周建议投资组合:汉威电子、久其软件、科士达、合众思壮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其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