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动态分析:5月新能源乘用车同比45%,商用车有望二季度末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 2017-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新能源乘用车同比45%,商用车有望二季度末放量。根据乘联会数据,17年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3.8万,环比4月增长30%,同比增速45%,较4月与上年同期明显好转。在政策与市场走稳的情况下,新能源车市已表现出走强势头,看好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Elon Musk在年度股东会议披露Model 3将在7月开始交付,最新的SUV车型Model Y即将投入生产。市场预期下一代SUV Model Y的需求将超过Model 3,意味着纯电动车型即将步入主流汽车市场。当前时点看,乘用车增长显著,2季度末新能商用车有望逐步放量,对电芯及上游的原材料的需求将加大。我们认为行业龙头公司有望进一步夯实行业地位,市占率进一步提升,重点推荐国轩高科(电池龙头)。同时,上游关键材料环节存在量价齐升的逻辑,推荐:诺德股份(铜箔龙头);建议关注: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提高续航里程降低新能源汽车初始购置成本是新能源乘用车发展的关键要素,高能量密度与轻量化是产业关注的重点方向,重点推荐:杉杉股份、富临精工、当升科技、科达利、华正新材(物流车轻量化)。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星云股份(锂电检测系统龙头)。

省级输配电改6月底前实施,关注配网投资提速。国家发改委此前表示,输配电价改革实现省级电网全覆盖,计划2017年上半年全面完成输配电价核定工作。到2018年,完成全部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成本监审和输电价格复核工作。输配电价核定有利于后续的增量配网建设及售电业务展开。根据国网公布2017年第一批配网设备招标清单统计,共招标配电终端设备约6.4万套,远超2016年全年招标量(4万套)。我们预计,我国配电网投资及配电自动化的投资建设将在2017年全面提速。重点推荐:国电南瑞、许继电气、金智科技;建议关注:四方股份。

制造业PMI环比持平,工控或平稳增长。5月制造业PMI为51.2,环比持平,连续10个月保持荣枯线上,连续8个月位于51.0%以上的扩张区间。自2016年7月以来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走高,17年4月同比增长8.13%;通用/专用设备持续走高,4月同比增长10.7%/12.2%,依旧保持10%以上的增速。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制造业的持续复苏转暖,有望带动工控行业持续景气。重点推荐:汇川技术、信捷电气;建议关注:英威腾、新时达、麦格米特等。

限电再次验证改善,风电平价渐行渐近。2017年1~4月,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弃风率16.5%,同比下降7.2Pcts;弃光率9.2%,同比下降5.3Pcts。我们对弃风限电改善的判断再一次得到验证。当前限电进入改善通道同时风电开发成本不断下滑为平价上网奠定基础。建议关注:1)受益限电改善的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和华能新能源;2)业绩增长确定、市场地位稳固的风电装备龙头金风科技、天顺风能、泰胜风能和中材科技。同时,4月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71万千瓦,同比增92%,分布式光伏加速发展态势明显,重点推荐分布式光伏运营龙头林洋能源。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配网投资低于预期;制造业复苏低于预期;风电光伏装机低于预期

本周组合:国电南瑞、国轩高科、杉杉股份、汇川技术、中材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