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澳股份:定制家居龙头起航,“双品牌+全屋”显王者风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整体橱柜起家,成长为定制行业龙头:

欧派家居是国内整体家居行业的领军者,94年创立以来一直从事定制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从整体橱柜起家、品类扩展到整体衣柜、整体卫浴和定制木门,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发展成定制家居龙头。

定制行业增速较快,衣柜达到18%以上,全屋的增速有望达到30%:

2016年家具行业规模约为8600亿元,其中整体衣柜子行业增速最快,达到18%以上,且目前渗透率尚不及20%,而板式定制(含衣柜)的行业增速达30%。橱柜、木门、卫浴等子行业增长较为稳定,但行业集中度较低,未来龙头企业有较大提升空间。

从短中期逻辑来看,公司各项业务成长空间已完全打开:

从短中期来看,欧派深耕整体橱柜领域23年,市场份额超过前五名其他企业之和,未来的增长来源于厨电一体化带来的客单价的增长(翻倍空间)和欧铂丽这一子品牌带来的客户数的增长(翻倍以上空间)。整体衣柜2016收入达到20亿规模,渠道扩张(70%空间),以及欧铂丽带来的客流增长(翻倍以上空间)。

从长期逻辑来看,全屋定制+双品牌运作领先竞争对手3年以上:

从长期来看,全屋定制是大势所趋,欧派提前在衣柜、壁纸、木门、卫浴等领域布局,由于橱柜在装修链条中处于比较靠前端的位置,橱柜向其他品类导流的效果较为明显。在其他绝大部分竞争对手尚在全屋定制门外不断摸索和试错的时候,将战略落到实处。欧派率先布局中端品牌欧铂丽,我们认为欧派家居在这些方面领先绝大部分竞争对手3年以上。

未来三年符合增速31%,长期来看成长空间巨大,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3.00、3.93和5.12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分别为35、27和21倍。考虑到对于定制家居和全屋定制行业的看好,2017年家具市场规模接近万亿,目标价格123元,未来看好公司成长为千亿市值的定制家居龙头企业,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若缺少风险提示,则无法提交。(请在该控件中填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