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智科技深度报告:新业务突破迅猛,产融结合助推主业做大做强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7-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厂预制式模块化变电站首创者,网内静候花开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实现工厂预制式模块化变电站的厂家。今年1-4月累计订单超过1.14亿元,超过2016年全年模块化变电站的中标量。

进入五大发电集团集中采购市场,标志着模块化变电站得到主流市场认可。

技术直接对标ABB,并已进入南网体系内进行测试。模块化变电站具有施工周期短,占地面积小,成本低等突出优势。未来在海上风电升压站、城市用户站改造等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配网投资风再起,全产业链布局舍我其谁公司近年来在国网配电终端产品招标中名列前茅。在终端用电负荷呈现增长快、变化大、多样化的新趋势,加快配电网改造升级的任务愈发紧迫。今年第一批配网设备库存协议招标量同比大幅增长,预计全年翻倍以上增长。

主动配电网技术是解决新能源消纳、分布式能源并网的有效解决方案,同时也是大规模发展微网及能源互联网的关键技术。源网荷互动系统是能源互联网的雏形。全球首套大规模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在江苏投运,公司参与设备供应、调试及系统管理,后续的维护和数据分析、精量预测具有很大的拓展空间。

3、产融结合,智慧能源与智慧城市做大中做强公司一直立足于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结合,智慧能源与智慧能源双足驱动。智慧能源领域目前已形成发、输、配、用的业务体系,在新的发展阶段,公司充分发挥产融结合优势,新能源投资运营在做大中做强。智慧城市战略稳步推进,拥有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建筑等综合解决方案能力。新疆等外埠市场持续落地,未来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目前参股中金租仍存在变数,但公司在新能源投资运营领域的产融结合模式已经形成并进入快速发展轨道。未来智慧城市板块公司也有望复制上述模式,在业务规模及业绩贡献上得到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今年是公司两大板块营收规模及利润同比增长的起点,我们看好公司:1)模块化变电站及配网投资对公司业绩的拉动2)产融结合对于项目撬动能力的提升,新能源EPC项目规模上有望进入快速发展轨道;3)未来主动配电网及源网荷互动系统在微网及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广阔前景。基于审慎性,暂未考虑非公开发行对公司业绩及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1元,1.15元,1.43元。对应PE分别是27倍,19倍和15倍。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模块化变电站业务增长不及预期;2)配网投资不达预期;3)EPC总包业务新增订单不及预期;4)非公开发行实施的不确定性;5)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东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