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秦铁路:5月大秦线接近满负荷,期待夏季煤炭旺季来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煤炭供给端逐步恢复,5月大秦线持续接近满负荷运行:5月份大秦线日均运量为121万吨,持续逼近满负荷运行。由于进入5月份上游煤炭供给恢复、春节后山西及内蒙古煤矿开始复产复工,叠加大秦线检修于4月底完成、铁路运输产能恢复,导致进入5月份煤炭铁路运量出现爬升,同时煤炭港口库存也提升到较高位置;秦皇岛港5月煤炭平均库存为576万吨,相比4月份的506万吨环比增加14%;6大发电集团的煤炭库存的可用天数也从4月份的16天上升至5月份的20天。伴随近期煤炭价格下跌及7-8月份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预计6月下旬下游电厂即将开始补库存周期,大秦线运量有望持续保持满负荷状态。

下调电气化附加费利润影响有限,全年业绩确定性复苏:自今年6月1日起发改委取消电气化铁路还贷电价对于大秦铁路2017年业绩通过下调电气化附加减少营业收入约9.5亿元,取消还贷电价降低电力成本约为3.6亿元,2017年归母净利润受此影响下降约为4.4亿元(年化利润下降约7.65亿元),影响有限。本期朔黄/张唐线分流效应减弱,公路治超、天津港禁汽运煤促使公路煤炭回归铁路及火电发电量走高共同促使大秦线运量同比有较高增长。观测1-5月份大秦线运量不断好于预期,上调大秦铁路盈利预测,预计全年大秦线运输量为4.15亿吨。同时煤炭长约趋势促长期煤炭价格趋稳,煤炭去产能提升“三西”优质煤炭市场份额,大秦线长期运量有保障,公司估值有待提升。

投资建议。

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为0.8/0.85/0.9元/股。公司全年量价齐升确定,基本面全面复苏。公路煤炭回归及煤炭市场优化助力公司长期基本面向好,给予公司PE13-14倍。目标价10元,持续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津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