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元建设:PPP白龙马,9倍订单井喷式增长,专业性保障未来业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7-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简评

公司与全资孙公司联合中标PPP项目43.8亿元。

经营分析

87号文利好PPP专业性公司,短期利率上行长期影响甚微:1) 5月28日,财政部印发87号文,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①由于PPP鼓励民营企业参与,禁止国企参与导致地方国企利益受损,87号文是针对地方政府与地方国企结盟造假,以购买服务替代PPP项目的纠错机制;②87号文棒打“假李鬼”,堵住了所谓地方政府购买服务的后门,利好“真李逵”,为合法合规的PPP项目打开前门,集合金融资源投向真PPP;③87号文出台并不会影响真PPP市场规模,二挤掉伪PPP虚假泡沫,规范化PPP项目;④我们认为未来具有PPP专业能力的公司有望快速提升市占率实现业绩高增长;2)①6月6日,央行进行4980亿一年期MLF操作,央行放水保证市场流动性,利率上行趋势有所放缓,改善市场预期;②此外,对10-30年项目周期的PPP项目而言,利率上行、去杠杆的影响是短期阶段性的,长期影响较小;3)PPP长期促进增长和就业,GDP增长为硬约束,入库未落地项目仍有11.7万亿,空间巨大长期看好。

订单爆发超预期,专业性保障公司长期盈利:1)16/17年公司新签订单257亿元(+60%)/238亿元(+464%),新签PPP项目142亿元(+49%)/203亿元(+937%),公司新签PPP项目占比55%/85%;2)鉴于公司今年新签订单额超预期,且作为PPP专业性极强的龙头企业之一,在目前PPP加强监管更加规范的环境下,未来人才、项目及资金资源将朝着更为专业的公司汇聚,将使得公司在PPP竞争中更具优势,提升公司长期盈利前景,我们上调业绩预测,我们预计17/18营收为22.18/26.96亿,净利润为5.9/8.1亿,目前市值125亿对应17/18年PE估值为21/15倍。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8年实现净利润5.9/8.1亿,给定目标价12.17元,对应2017年PE估值为26倍。

风险提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元建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