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粤高速A:路产资源盈利能力持续增强,高股息彰显防御属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行业政策趋暖,多元化发展趋势促高速公路板块估值提升:高速公路行业估值与行业政策导向直接相关,政策规定会指导高速公路收费期限、收费模式、资金来源等方面,间接影响收费高速公路的盈利状况;2015年以来《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用路者付费,差别化负担”,公路治超等政策开始倾向于缓解高速公路企业经营压力。另外行业多元化趋势帮助企业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探寻增长活力;A股19家上市公司在多元化发展后,其中11家ROE有明显上升,8家公司PE估值较上期有明显修复。结合行业政策趋暖及多元化发展趋势,高速公路板块估值在未来存在上升空间。

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打造“1+4”发展格局:公司90%以上利润来自于控股及参股路产通行费业务,短期从地理位置、省内道路建设规划及扩建折旧等方面考量,公司盈利能力将持续增强;未来3年通行费类业务利润增速将维持在11%左右。公司致力于构建“高速公路主业+沿线资源开发、智慧交通、金融及类金融、投资”的“1+4”产业发展格局,未来存在收购参股路产股权预期,同时资产沿边土地开发、蓝色通道等多元化发展将保障公司盈利的持续性与稳定增长。

粤港澳大湾区有助长期车流量增长,高股息彰显防御属性: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完成重要前提是具备完善的交通物流系统以达到区域融合,珠三角地区具有全国最密集的高速公路网络,同时港珠澳大桥预计在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公司经营路段多集中在广州/佛山等地区,而广珠东高速连接广州及珠海更是直接受益,长期对车流量增速会有正面影响。2016年公司股息支付率为70%,股息率仅次于宁沪高速为行业第二,目前公司市盈率显著低于高速公路行业平均21倍左右的市盈率,股价仍处于相对安全的区域,低估值为长期持有提供充足的安全边际。

投资建议

短期通行费收费业务盈利能力将持续增强,长期存在收购参股路产股权预期,同时资产沿边土地开发、蓝色通道等多元化发展将保障公司盈利的持续性与稳定增长。行业政策趋暖及多元化发展均将提振行业整体估值。公司常年高股息,保障投资绝对收益。给予“买入”评级。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19年EPS为0.72/0.67/0.75元/股,现股价对应PE为12/13/12倍。(排除吸收合并佛开影响,2017-19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3%)

风险

宏观经济增速下滑、转型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沪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