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想你:高管增持坚定信念,“好百”整装待出发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张宇光 2017-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好想你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董事、高管及核心员工拟在未来12月内增持不超过1.19亿元的公司股份。

投资要点:

高管看好未来发展,增持股票彰显信心。公司高管6人拟增持不超过1.19亿元股票,相当于当前市值2%,人均增持约2千万,全部来源于自筹资金,增持力度大,深度绑定高管与公司利益。高管增持主要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结合对公司股票价值合理判断,坚定投资者对公司发展信心。

百草味短期营收波动,全年按原有计划推进。1Q17百草味收入增30%+,应是受到春节提前备货时间短以及内部质量把控影响,同时人事变动,导致增速低于竞品,4-5月营收增速已逐渐恢复。17年将围绕新品开发、加强品牌建设等方式推进,预计全年增长40%+。1Q17合并报表毛利率下降,主要是产品结构变化影响,电商渠道收入占比提高拉低整体水平。分拆来看1Q17百草味净利6400万,估计全年大概率完成8500万的业绩目标。

单品战略持续,将向线下、海外布局。抱抱果、仁仁果、糯米团子16年均有不错表现,17年单品战略持续,一方面是品类升级,如抱抱果品类升级、仁仁果需求更加精准人群定位等。品牌方面减少广告植入,更多以促销宣传推动,拉动销量增长。百草味考虑线下扩张,有请国际团队来打造实体店铺。诸如河马生鲜等要求公司推出特定渠道产品。此外也将布局海外原料市场。

好想你专卖店持续升级,剥离商超扭亏,电商协同效率提升。好想你17年计划扩张新增100家旗舰店。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公司定位于高端商务礼品市场,符合升级趋势。专卖店渠道半数收入来自于有规模的专卖店(约30%),年内持续进行其余门店升级。剥离商超由什佰互联运营,目前已实现扭亏。未来一是可能采用智能营销引流、大数据系统管理,提升单店收入规模;二是什佰互联自身资源有助于商超门店数量提升。电商与好想你共用发货仓等后台运营系统,协同效应渐显,效率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17-19年公司EPS为0.47、0.67、0.86元,同比增207%、43%、29%。当前股价已接近收购百草味之前水平,市场对好想你估值体系产生分歧,我们认为好想你本部与百草味利润均未能充分释放,应采取PS估值法。根据最新股价以及我们对17年收入的预测,可得出17年公司PS仅1.5倍,显著低估。考虑到二者品牌、渠道均有明显优势,融合开始未来有望产生较好协同效应,高管增持彰显未来发展信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融合进度不及预期、原料价格上涨、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想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