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白药事件点评:引入鱼跃科技,市场化再进一步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7-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6月6日,云南白药控股拟通过增资方式引入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股权结构变为:省国资、新华都和江苏鱼跃持股45%、45%和10%。

投资要点:

引入鱼跃科技,管理更趋市场化。江苏鱼跃为民营企业,增资后白药控股的股权变为国资:民营为45:55,未来公司经营导向将更趋市场化,更注重经营效益的提升和股东的回报。参股方鱼跃科技虽然只有10%股权,但在管理决策中起关键作用,其在医药产业拥有深厚的积累,同时在在国有企业改制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先后通过并购参与苏州医疗、万东医疗和上械集团的改制,成效显著。鱼跃科技的引入,为公司后续经营改革的专业性和市场化提供重要保障。

优化管理,发掘潜力。云南白药在药品和牙膏的成功已经验证了管理层的经营能力,但受制约于管理考核的束缚,目前公司在白药品牌的价值提升、省内药品品种及中药资源整合方面依然有较大的发掘潜力。控股混改落地和管理层激励优化后,资源潜力有望进一步发掘。同时鱼跃科技和新华都均有丰富的产业并购经验,白药控股层面合计增资超过300亿元,未来在外延并购和新领域布局上有望加速推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盈利预测2017-2019年EPS为3.27、3.78和4.38元,对应PE为27、24和20倍。公司作为中药消费的龙头白马,控股混改的最终落地,资源潜力的发掘将拓宽公司的成长边际,有望继续提升公司的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激励落实对公司经营的提升低于预期;2)大健康消费品市场拓展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