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葛洲坝:新战略步入收获期,龙头再出发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刘萍 2017-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战略进入收获期:顶层设计助力公司业务腾飞。

2013年,葛洲坝集团出台了《关于促进集团公司战略实施的指导意见》,从战略的高度对企业的发展进行重新定位、规划。《意见》要求所属子企业“巩固传统业务,促进新兴业务”。经过实践探索,葛洲坝集团明确了业务升级的重点方向:即优先发展国际业务战略,加快“走出去”;大举挺进环保产业,努力实现“绿色”发展;积极稳妥推进PPP 业务。

PPP 助力工程业务升级。

传统的施工业务竞争激烈,参照国际经验,由单纯的施工向管理型转变的同时配合相应的商业模式和产融结合,放弃小项目,主攻大项目,实现业务升级是主要方向。PPP 无疑是实现工程业务升级的最好路径。葛洲坝是央企上市公司中最早强势介入PPP 领域的企业, PPP 订单在整个新签订单中的占比最高。

国际优先战略契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葛洲坝构建了“集团总部统一领导,国际公司引领统筹,职能部门各负其责,所属企业具体实施”的国际业务管理体制。海外优先的战略也契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单从结果来看,从2013年开始,公司海外收入、利润增速明显提升,毛利率稳步上行,在行业中的地位也持续上升。

进军环保领域实现多元扩张。

2013年葛洲坝集团提出了大力开拓环保治污、民生业务、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等业务,环保成为公司转型的重要方向,通过兼并重组,公司成功切入并开展再生资源、污土、污泥处理、新型道路材料、固废垃圾处理业务,目前环保已经成为继建筑板块之后的第二大板块。

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43.8/50.8/57.9亿元、同比增长28.9%/16.1%/13.9%,每股收益分别为0.95/1.10/1.26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 分别为11/9/8x。公司在央企中率先通过顶层设计开启转型升级,通过对传统业务进行商业模式升级,进军环保产业及优先国际战略,实现了规模扩张同时,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目前对应2017年EPS 的PE 仅11x,按照17年12-15倍PE,合理估值区间11.40-14.25元,“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葛洲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