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弘亚数控:受益消费升级+地产后周期,板式家具设备龙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7-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板式家具机械龙头企业,产品定位中高端领域,近年业绩高增长。弘亚数控是国内板式家具机械行业代表性企业之一,产品定位于中高端板式家具生产装备的制造和解决方案。公司以封边机为主打,产品范围覆盖封边机、裁板锯、多排钻等主要板式家具机械,终端用户包括全友家私、好莱客衣柜、索菲亚、欧派橱柜等知名家具企业。公司于2016年12月实现上市,募集资金3.37亿元,投向高端数控家具制造装备产业化建设、高端数控家具制造装备产业化配套建设等项目,扩充高端数控产品产能、增强规模优势。受益下游家具制造业需求增长,2012-2016年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收入复合增速达25.3%,净利润复合增速31.6%;2016年公司收入达5.34亿元、同比增长42%,预收款项相比期初增加326%,反映公司订单规模扩大;进入2017Q1,公司业绩增速再上台阶,收入同比增长8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3%。

受益消费升级+短期地产后周期,定制家具需求上升迎来设备投资旺盛期。我国家具行业经历过去十多年发展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生产国和出口国,2016年家具制造业收入规模达8560亿元,同比增长8.6%。板式定制家具由于能够充分展现消费者对于个性、时尚与舒适的追求,同时兼顾实用性与空间利用率,逐步得到消费者认可、市场份额不断提高。长期来看,定制家具目前市场份额仍较低(不到20%),受益消费升级将保持高速增长;短期来看,去年2月以来商品房销售的高增长将动今年家具市场需求增加。从财务数据看,5家主要定制家具上市公司近年收入增速超过30%,明显高于家具行业整体水平。下游定制家具行业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带动新增产能陆续建设投放,将新增大量对于板式家具机械设备的需求。

定制家具企业集中上市,募资扩产新增大量机械设备需求。2016年10月以来,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皮阿诺等多家定制家具企业集中上市,我们梳理了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等4家2016年10月以来上市的定制家具公司募集资金投向,用于新增产能建设的资金投入达到37.2亿元,其中设备购置费用17.4亿元,占比近47%。目前高端市场仍以德国豪迈等外资品牌为主,以弘亚数控等为代表的国产优势企业正在向中高端突破,板式家具机械龙头公司业绩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

受益进口替代,国内中高端产品出口规模不断上升。目前国际品牌在产品技术的全面性、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随着技术的追赶,国内板式家具机械的性能品质不断提升,在产品适用性和性价比方面更能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求。根据海关信息网数据,我国木材等加工机床进口金额从2012年的4.73亿美元下降至2016年的3.6亿美元,同期出口金额由7.44亿美元增至12.4亿美元;在市场规模总体增加的情况下,国内对木工机械设备的进口绝对额逐年下降,国内企业正在渐渐压缩进口设备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弘亚数控封边机产品竞争优势明显,同类产品价格较国外品牌降低一半以上,测算其封边机产品市占率稳中有升达到7%~8%之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7.9/10.5/13.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8%/33%/3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2.89/3.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2%/32%/30%;EPS分别为1.65/2.12/2.82元,对应PE分别为29/22/17倍。

我们认为定制家具受益消费升级与地产后周期带动处于需求上升期,叠加相关家具公司集中上市,募集资金进行产能扩充建设,板式家具机械作为核心生产设备投资占比较高,有望迎来需求快速增长期;公司作为国内板式家具机械龙头,产品定位中高端,下游客户广泛优质,业绩具备高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6-12个月目标价58-64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