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汽集团:因变速箱供应问题,传祺生产结构出现调整

来源:招银国际 2017-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S8变速箱供应不足。广汽集团不久前宣布,由于GS8和GS7的爱信6AT变速箱供应不足,在2017年5月至9月期间,GS8的月度产量将降低到7,000辆。而在2017年前四个月GS8的平均月度销量为9,120辆。因此,我们将我们对GS8在2017年的销量预测从10.7万辆下调至9.9万辆。公司表示GS8产量减少后多出来的生产能力将会用于GS4生产线。因此我们预计,2017年GS4的量将增加1.9万辆。不过总的来说我们对传祺品牌2017年的销量预测并没有大的变化,仍然维持在49.2万辆。

此次事件将不会影响传祺品牌在2017年的利润率。我们认为,传祺品牌的利润水平在2017年将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尽管传祺品牌最高档的GS8车型的销售份额可能下降。我们总结原因是如果考虑到生产车型的盈亏平衡点,GS4目前仍是传祺品牌利润率最高的车型之一,因为它只要达到每年7万辆的产量就可以实现盈亏平衡。而由GS8的销售份额降低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将会被GS4产量增加所抵消。

产能不足问题将在2018年得到极大的缓解。传祺品牌的杭州和新疆生产线将于2017年第4季度开始投产,总共将会为传祺品牌增加25万辆的产能。因此,GS8、GS4和轿车产品的产能限制将会得到极大的缓解。管理层评论说,随着产能的不断增加,一些因为产能受限而销量一直得不到提高的车型在2018年会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因此我们将传祺品牌在2018年的销量预测提高到了70万辆。

维持买入评级。为了反映传祺品牌在2018年因产能问题解决而带来的更好的销售前景,我们相应地修改广汽集团的盈利预测。我们将广汽集团在2017和2018年的净利润预测分别提高了0.1%和3.3%,达到人民币86.16亿和99.82亿。我们的最新目标价为15.68港元,代表着23.2%的上涨空间。与上一次报告相比我们的目标价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我们下调了所使用的市盈率倍数-改为使用过去5年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以更好地反映其前景。我们维持广汽集团的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