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盛石化:舟山炼化资产注入,石化巨轮荣盛起航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17-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化-化纤龙头企业,自下而上延伸产业链:荣盛石化是国内化纤行业领军企业,多年来坚持向产业链上游布局的战略。现已拥有PTA 总1360 万吨、对于甲苯160 万吨、聚酯110 万吨、涤纶长丝100 万吨(FDY55 万吨、DTY45 万吨)的生产能力。集团控股的浙石化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公司拟以现金收购集团持有的浙石化股权完成资产注入,资产过户后公司将成为国内第一家自下而上打通“炼化-芳烃-PTA-聚酯-纺丝-加弹”全产业链的企业。

涤纶需求回升,PTA 价格弹性大:受益于涤纶行业的供需再平衡, 涤纶长丝价格同比提升;产能严重过剩的PTA 行业已经过三年深度整合,产能快速扩张的时代已结束,低价差迫使落后产能出清,行业集中度有所提高,PTA 存底部上行动力。公司控股及参股公司的PTA 产能规模为全球第一,生产装置兼具成本与规模优势。随着原油价格温和回升,PTA-PX 价差有望扩大,给公司带来巨大的业绩弹性。平均PTA-PX 价差每扩大100 元/吨,公司业绩增厚3.85 亿元

芳烃稳定放量,两年内产业链利润仍将集中在上游:我国是PX 需求量最大的国家,但PX 进口依存度高达55%。由于未来三年新增产能有限,产业链的利润仍将集中在PX 环节。中金石化在行业中具有明显工艺成本优势,若原油价格在减产协议延长后继续上行,PX 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浙石化项目助力打造千亿市值炼化巨头:浙石化4000 万吨/年炼化一体化舟山项目一期建设2000 万吨炼油、520 万吨芳烃及140 万吨乙烯等项目,预计于2018 年底建成投产。炼化产出的高端石化产品拥有巨大的进口替代市场,受益油气改革对民营石化的推动,荣盛石化将成长为千亿市值的民营巨头。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10/31.84/33.00 亿元,对应PE 13/11/11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石油价格大幅下跌风险;炼化项目建设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