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点评报告:国轩高科获北汽大订单,三元市场拓展顺利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7-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三元电池组获北汽大订单,预计全年出货量2gwh。北汽新能源拟在2017年度向国轩高科采购动力电池组5万套,合同金额为18.75亿元。国轩高科为北汽EC180及部分物流车供应商,EC180电池装机量为20.3kwh,我们测算该合同供应电池数量约1.07gwh,电池组价格约1.7-1.8元/wh(含税)。2016年底国轩高科三元锂电池产能达到2gwh,主要配套北汽EC180,奇瑞EQ,众泰云100,上汽大通,其中北汽EC180年内向公司采购量超过1gwh,而其余三款车企预计可消耗公司剩余1gwh三元产能。

4gwh高能量密度三元已开工,产能建设稳步推进。2016年底公司已形成5.6gwh电池产能(3.6gwh磷酸铁锂+2gwh三元),今年将建设庐江一期1gwh磷酸铁锂产能,预计年底投产,主要配套江淮;青岛二期4gwh三元产能,日前已开工,主要配套北汽新能源;此外筹划建设的项目还包括合肥、南京二期等,公司计划在年底将产能提升至10gwh。

公司调整迅速,电池能量密度稳步提升。公司三元电池已逐步完成从111向622转换,电池容量从38Ah提升至43Ah,单体能量密度从165wh/kg提升至190wh/kg。磷酸铁锂电池通过电池容量的提升,可满足1.2倍补贴要求,其中配套江淮乘用车的单体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公司通过提高电池容量及实现关键材料自供,有效降低电池成本。同时公司也加快高镍动力电池研发,日前科技部公告了由国轩高科牵头承担的“高比能量电池研发”的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通过搭配硅碳负极材料,开发完成能量密度达281Wh/kg和302Wh/kg的电池单体。

客车市场有望于下半年放量。上半年受补贴政策影响,客车市场一直未放量,我们判断以公交为主的客车市场将在6-7月销量回暖,一是因为公交领域对新能源客车需求较稳定,二是车企、运营企业、电池企业将联合第三方金融机构合作,以应对三万公里补贴门槛带来的资金压力。公司是中通、安凯、南京金龙等客车的主要供应商,并且已进入宇通供应链,今年将形成实际供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07亿、16.06亿、18.64亿元,EPS为1.49/1.83/2.12元,同比增长27/23/16%,对应PE为18.1x/14.7x/12.7x。考虑到公司为动力电池龙头企业,且后续三元产能逐步爬坡,给以目标价39元,对应2017年26倍PE,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