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润乳业:疆外需求持续向好,产能扩张保障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岳思铭 2017-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疆内市场一枝独秀,疆外市场扩展顺利:公司是2016年度新疆市场增速最快的乳制品加工企业,并以超10万吨的销售成为疆内市场份额第一、销售量第一的区域龙头。随着公司对疆内市场的进一步深耕,2017Q1疆内市场延续增长态势,在疆内市场逐渐接近饱和的情况下仍属难能。随着新品的不断推出贡献增量,疆内市场有望继续维持增长;疆外市场进入2017年表现突出,针对性的经销商支持计划效果显著,在未来新品推出的带动下,高增长目标有望达成。随着酸奶制品消费旺季的到来,公司产能已出现明显不足,旺盛的市场需求推动公司部署产能扩张计划。

研发中心及新车间落成,上游原料保障稳步推进:公司的研发中心也已经落成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新的研发中心配套齐全便于吸引人才增强公司软实力。此外新落成的车间设计可容纳产能100~150吨/天的原乳处理能力,新生产线从确定到试生产周期约4~6个月,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论证新产能内容。在上游供给方面,牧场扩容计划稳步推进,17年计划在下属芳草天润及天润北亭两个牧场扩大养殖规模,进一步提高公司原料奶自给率,公司盈利受上游影响进一步减小。

2017年疆外继续保持超高速增长,带动公司快速增长。我们预计2017年度公司总计实现销售乳制品14.18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2.03亿元;预计疆外市场实现销售4.97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21亿元,2017年公司疆外市场销量约占公司总销量的35%。

盈利预测&估值

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收入12.03亿元、15.79亿元、18.94亿元,同比+ 37.5%、31.2%、20.0%;实现归属母公司利润1.19亿元、1.54亿元、1.97亿元,同比+52.14%、29.67%、27.78%,折合EPS分别为1.15元、1.49元、1.91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35X、27X、21X。我们认为目前股价已下跌至合理区间,再次强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疆外市场需求不及预期,产能扩张受阻,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