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主业增长无忧,关注前海变局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张宇光 2017-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提前备货导致1Q17业绩高增长,全年大概率超业绩指引。1Q17美味鲜子公司营收增32%,净利增70%以上,超市场预期,主因在于提价前经销商提前备货。近几年美味鲜渠道建设效果显现,提价也相当于变相促销,客观上促进出货加快。考虑到渠道库存相对合理,估计全年营收增速先高后低。公司公告17年美味鲜子公司计划实现营收增16%、净利增24%,我们认为消费升级+区域拓展,公司实现超预期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毛利率仍处上升通道,净利率仍有提升空间。1Q17毛利率大幅提升主要来自规模效应及“厨邦智造”带来的效率提升。未来考虑到阳西基地产能释放及新产线效率提高,毛利率提升空间更大。1Q17销售费用率低,广告费未完全体现,随着销售增长销售费用率应逐年增大。由于信息化程度低,公司管理费用率高。16年对订单、供应链与管理系统的规划推动了流程优化,管理效率提升,使得规模增加后费用率降低。综合来看美味鲜净利率仍有提升空间。

土地价值巨大,地产开发逐步推进。地产方面:公司目前在中山有土地约1900亩,建筑面积190万平。按中山均价6000元/平,价值超过100亿。由于政府《岐江新城片区规划》尚未落实,公司地产开发计划暂未开展。预计未来7-10年开发完。目前在售存量别墅,均价已涨到2万/平,17年签约收入1.6亿,受到网签的政策影响,结算收入可能低于售卖情况,计划全年结算收入目标4800万。此外17年开发了工业区地块,建筑面积8.4万平,预计收入约10亿,18-19年实现,结转收入可能在2019年。

前海进入后公司净利率有明显提升,关注后续变局。前海人寿增持为大股东后,公司净利率从15年9%提升至目前11.8%水平,但相较海天24%净利率,还有增长空间。前海关注美味鲜发展战略,多次对公司进行调研,表明大股东应是长期股权投资而非短期财务投资,之前市场普遍担心中炬高新可能面临前海减持风险,我们认为该风险概率较低。前海对于公司最大帮助在于提供资金支持,需要通过定增落地,包括项目对接与资本运作。公司管理层换届时间延后,董事会成员名单暂未确定,市场对前海进入董事会席位人数密切关注。后续仍需关注前海人寿未来发展变化情况。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17-19年公司净利+32%、+31%、+25%,EPS分别为0.60、0.79、0.98元,最新PE分别为27、21、17倍。估计17年公司美味鲜净利5.5亿,美味鲜归母净利约4.9亿。当前市值131亿,扣除地产后100亿,相当于调味品PE仅21倍,大幅低于目前海天31倍估值水平。中炬收入31.6亿,相当于海天1/4水平,而市值只有海天1/8,估值优势明显。考虑公司调味品业绩增长确定,前海影响已接近尾声,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