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HTSC:跌出一个买入时点

来源:招银国际 2017-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结构持续优化。今年首季,华泰证券营业收入按年增长11.7%,至37.8亿元人民币。公司的营业收入更趋多元化。期内,来自经纪业务及投行业务的净手续费收入分别按年下跌29.3%及21.3%,而与此同时,资产管理业务净手续费收入及投资收益则分别按年大增8.6倍及56.5%,至5.7亿元人民币及9.2亿元人民币。纯利增速放缓至按年增长6.7%,录得13.3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于业务及管理费的大幅增长。鉴于公司在二级市场长期处于领先地位,业务结构也渐趋多元化,我们相信公司将有更强的能力抵御未来潜在的市场下行风险。

继续保持二级市场领先地位。2014年至2016年,按A股成交额及成交量计,华泰证券持续占据市场第一位。这一优势在2017年第一季度得以延续。凭借公司拥有的超过1,000万客户,以及全面发挥先进科技效能的发展策略,我们相信未来财富管理业务仍将是华泰证券的核心竞争力。我们预计2017年A股市场的平均日成交额为5,890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13.5%。不过,我们认为华泰证券的市场份额将轻微下降,由2016年的8.85%下跌至2017年的8.62%。这主要是由于中小型券商的扩张导致的。而对于中国的大型券商来说,挖掘现有客户的价值比扩大市场份额更为重要。

财务杠杆得到改善。截至2017年第一季末,华泰证券的杠杆率为3.45倍,较2016年年末轻微下降0.13倍。在更为多元化的业务模式下, 华泰的杠杆弹性将更大。我们预计2017年末公司的杠杆率将上升至3.87倍,主要因为我们预测公司今年的投资业务将会扩大。

短期利好。我们认为短期来看,证券公司股份有两个利好因素,一是MSCI将再次检讨纳入A股,二是目前表现落后于市场。我们相信,市场对于中国证券公司的投资热情将持续高涨,直至MSCI公布检讨结果,无论结果如何。此外,今年以来,恒生指数及恒生国企指数分别上涨17.7%及12.9%,中国证券公司的平均表现则仅为2.2%,远远落后于大市,因此可以期望相关股份“追落后”。

目标价17.7港元。我们维持对华泰证券2017年至2019年的盈利预测,并上调目标价至17.7港元。最新目标价相当于该行2017年预测市帐率的1.23倍,同时也是可比同业2017年预测市帐率的平均水平加一个标准差。这主要是基于该公司在二级市场的领导地位、较强的投资能力以及渐趋多元化的业务结构。升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