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兴电力调研报告:“一带一路”配用电龙头企业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伊晓奕 2017-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兴电力智能用电产品系列齐全、技术先进,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并将电力自动化核心技术应用到配网产品领域,研发出新一代智能配网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近年来业绩稳健增长,近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达到12.56%,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20.65%。公司发布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解锁条件为以2015年净利润为基数,2017年、2018年、2019年的各年度实现的净利润较2015年相比,增长比例分别不低于40%、75%、110%。

公司深耕表计领域,围绕国内外电力客户对配电侧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致力于开拓智能配用电系统解决方案等高附加值产品,将产业链延伸至电力云服务(集抄系统、配网管理、SCADA、账单)、电力运维和运营服务领域,形成强大的一体化产品供给能力。

公司最早起家于海外,一直到2009年国内电能表开始统一招标之后逐步开拓国内市场,目前海外与国内的产品占比基本保持在5.5:4.5左右。公司深谙海外市场,在产品开发上始终保持和国际技术标准接轨,是我国最早获得国际认证的电能表企业之一。目前公司产品及服务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一带一路”沿线36个国家,包括以印尼为核心的东南亚市场,以巴西、秘鲁为核心的南美市场,以肯尼亚、南非、塞内加尔为核心的非洲市场,以伊朗、巴基斯坦为核心的中东市场等,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公司的截止到2016年6月,公司在国网的电能表招标中,中标数量累计排名第五,市场份额3.83%,市场份额比较稳定。近年来公司的国内业务毛利率保持在35%以上,基本体现了公司国内表计业务的盈利能力,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除了电能表产品,公司也在配用电领域延伸产业链,16年智能开关、环网柜产品成功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供应商现场审核,环网柜产品在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集中招标项目中成功实现中标。

我们看好公司在海外业务的发展前景,公司由表计产品提供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将进一步提升客户黏性,全方位包裹目标市场,成为一体化的综合服务企业。而国内业务,目前以表计产品为主,待市场成熟,公司凭借在海外市场多年的配售电业务运营经验,可以在国内市场迅速开展业务,占领先机。

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营业收入为:27.81、35.01、42.0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50%、25.90%和20%,实现每股收益1.71、2.16、2.79元/股,对应目前股价的PE为27.18倍、21.51倍、16.66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兴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