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迪苏调研简报:蛋氨酸和特种产品同步发展,静待行业回暖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梁博 2017-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迪苏是全球动物营养品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是全球第二大蛋氨酸供应商,占据全球蛋氨酸市场27%的份额。近年来公司大力推动“双支柱发展战略”,在巩固蛋氨酸、维生素市场领导地位的同时,积极发展特种产品业务,加速新产品的市场开拓。

面对竞争,保持优势。由于蛋氨酸行业利润丰厚,新进入者加入,行业竞争加剧。我们认为安迪苏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4个方面:深厚的行业积累,良好的客户关系;覆盖全球的生产及销售网络;严格的成本控制,可靠的产品供应;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

液体蛋氨酸需求旺盛,新产品前景可期。公司是全球仅有的2家能同时生产固体和液体蛋氨酸的企业之一,公司液体蛋氨酸产品性能优异,适合大中型饲料企业和养殖厂使用,下游需求旺盛。公司的特种产品和新产品研发也是不断取得突破,其中斯特敏、益生菌和罗迪美?A-Dry+等产品值得重点关注。

财务稳健,资产质量、盈利能力、现金流均处于较好水平。公司资产负债率仅为19.4%。在不利的市场情况下,公司今年1季度的综合毛利率水平依然保持39%的较高水平。公司现金流充沛,具备较强的分红能力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的规模优势、成本优势、销售网络的优势,以及技术研发的优势将保证公司保持或扩大市场份额。公司液体蛋氨酸产品、斯特敏等特种蛋氨酸产品可有效帮助养殖业提高生产效率,市场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预计2017年蛋氨酸价格将触底反弹。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5元,0.75元和0.80元,对应P/E分别为22.7倍,16.6倍和15.6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蛋氨酸和维生素业务占公司收入比重较大,上述产品价格下跌将对公司业绩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迪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