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海能达收购赛普乐获批,公司全球化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 2017-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5月23日海能达公告,公司现金收购赛普乐的交易,已获得了英格兰和威尔士高等法院裁决批准执行,收购的总金额约为6.49亿人民币。赛普乐是全球Tetra产品主要生产商之一,其产品在在德国、英国、巴西、北美等国家具有较高的客户认可度。公司2015年3月28日至2016年4月1日的营收约为1.89亿欧元,归母净利润约为1090万欧元。

收购赛普乐获得多项资源,海外市场拓展或将有所突破: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快速获得赛普乐的在欧美发达国家的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加速公司在欧洲高端公共安全市场的拓展。近年来,海能达一直积极拓展全球市场,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各种专利纷争。赛普乐是全球Tetra产品的主要生产商,通过本次收购,海能达将获得Tetra标准的相关核心技术和专利,为其全球化拓展保驾护航。

欧洲恐袭频繁发生,专网市场依旧景气,公司全球份额或提升:欧洲恐怖事件频发,政府公共安全支出有所提升,专网市场或将持续维持较高的景气度。从全球产业格局来看,传统欧美专网公司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等方面已逐步被中国企业赶超,海能达的国际竞争力将稳步提升,全球市场份额或将持续扩大。

多年耕耘专网领域积累深厚,公司有望实现快速扩张:继中标俄罗斯FIFA联合会杯专网项目签订后,公司与乌兹别克电器设备股份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在该合作实施完成后,公司可实现3000万美金收入。近期,公司国内外订单不断,体现了其产品质量、交付能力和品牌价值已获得了全球客户的认可。公司在专网领域持续耕耘,已积累了20多年的行业经验。未来,公司有望厚积薄发,逐步进入快速扩张期。

投资建议:海能达作为国内专网龙头,通过海外并购获取关键资源用于拓展海外市场,参加全球化竞争,长期继续看好!继续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38元。

风险提示:海外专网市场发展不及预期、收购公司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